2010-01-16 11:00:54lonely planet

文林路走七擺

連續冷了好幾天

似乎三年來沒穿過的冬天厚重衣服全都成了當令

難得 有這麼一天 15-22度

更難得的是 我兩點就可以下班了

信步走出士商路 走到對街

哇 豪宅門口的梅花已經盛開

映著正午的冬陽 美阿

等個紅綠燈 走向士林區行政中心

戶政是在三樓 等電梯時 有"士林國際城"的橫批

唉 想太多了吧 不過就是市民辦公的地方吧

我是要辦自然人憑證的展期

是在三樓的後段 NO.31的櫃檯

服務人員很親切又有效率 雖然她只有一隻半的手

還跟我指點 後面那些好看的骨董都是林安泰古厝搬來的

來洽公還可以順便看古屋物 讚阿

 

搭另一頭的電梯下樓

電梯正在行進中

有人問了"您不是那文具店老闆嗎"

跟我ㄧ起進電梯的人說了"是阿 最近搬到福港街 現在才來更改"

士林阿 哪是什麼國際城

是個溫馨的小地方阿

搭上公車 一站下車'士林國中"

去士林的老街--文林路逛逛

這是一條有趣的街道

轉角有天主堂 正在整修外貌

小庭院外 一頭是衣服的臨時攤 一頭是整條的挽面

 

 

街這頭有幾家有趣的店

譬如"南美咖啡"

好大的布條 說著午茶120元" 真是莫大的誘惑

進去後 發現 真是一家在地中老年人的麥當勞

有營養早餐 100元起

有下午茶120元起

有各式各樣的咖啡

我選了100元的曼特寧加栗子蛋糕 一共120{而且咖啡可以續杯喔}

長型店面 分成三節 第一段擺設所有豆類和器皿 和桌椅

第二段是咖啡吧檯和桌椅

最後段 右邊是廁所 左側是大型的咖啡機{好ㄟ 至少廁所可以滿是咖啡香}

街尾接上一條高起來的立體道路

旁邊是郭元益的創始店 有糕餅博物館

另一頭 有各式老派的店面

譬如燒餅油條店 藥店 嫁妝店 還有一家雜貨店

長長的竹竿在騎樓的天花板下 畚箕掃把散落各處

 

士林 士子如林

文林路 文章如林

可以在台北這麼個大都市

在文林路隨意走走 回到從前

回頭回到捷運士林站

又融入繁華的大都市

妙阿

上一篇:柳丁季節結束了

下一篇:梵谷的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