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6-26 19:16:30lonely planet

新遊牧族

 
曾經有人用 動物 植物 礦物來形容結了婚的男人的變化

其實 也可以用這些來形容上班族

 

高中同學要退休了

因為正好滿55歲

還有五五優惠方案

就這麼

想想 我早了他五年

 
回首這五年

無意中 開始我的兼課行業

內湖區半年 南港區一年 土城兩年 士林區一年

一路走來 這半年 南港區士林區內湖區都有

不同的學校 不同的讀卡系統 不同的學生特質 不同的位置 不同的要求

相同的

只有我

但是 不同的情境裡 我也是不同的

 

隔四年之後 也回母校兼了2節課

應該是陌生的 卻是最熟悉 最放鬆的場合

如此熟悉如此放鬆 末了是我最不用心的地方

在母校 我是礦物 不管外界如何變化 我就是不動

 

在高中 是小辦公室 每個人不是低頭唸書 就是直視電腦

環境清幽 安靜沒人吵 但是也沒有那份親切

我是植物

 

在夜校 我特意要求排最早三節課 上完就走人

兩個晚上的課 下課只有5分鐘 {包括上下四層樓和喝水上廁所時間}

我熟悉的只有對面桌的同事 其餘都是點頭之交

我是動物

 

 

 

不是正職 只是兼差

正職的看我

只是來來去去的過眼即忘的過客

只是背後不斷移動的風景]

 

我看我呢 是動物 是植物

是逐水草而居的遊牧族

是扭曲時空因素下出現存在的新遊牧族

當沒有了水草

遊牧族也就不見了

 

 後記:雖然與主題無關 還是要說一下

          這些照片都是2008年7月 去攀登富士山的照片

          事隔一年 再看 彷彿隔世

          第一張是鬼押川 第二張是東京

 

 

上一篇:Farewell

下一篇:心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