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6-16 09:34:09lonely planet

Farewell

 
午後雷陣雨剛下過

內湖的山色更加深沉

近黃昏

沒有夕陽

我正要上路

 

包包裡的相機

拿出來放在膝蓋上

碰到紅燈

就照吧

 

會經過麗山高中

阿勃勒已經半在樹梢半在地上

泥濘上落花點點

 

經過泰北高中

地仍泥濘

沒了花

學子仍要前進

 

彎進中正路

很難得台北有一條鬧區的路沒有東西南北作標誌

應該是  那個時代 中正就是唯一

鮮綠色雨衣下的義交 手腳不得閒

他絕對想不到背後車裡的

都是拿著相機的業餘狗仔吧

 

旁邊小巷

慢悠悠地晃出來

騎孔明車的阿伯

紅燈綠燈也罷

干我何事

 

轉進士商路

陽明高中和士商之間

有一株鳳凰

謝謝妳

如此奢侈地盛開在多雨的台北

雨後 教室望出去

是一幅畫

 

不是我該進的教室

我還是進去了

在窗邊佇立良久

是上天的恩賜

讓我在離去之前

可以看到美景

 

離開學校

天色已墨黑

中正路口的麥當勞依然閃爍

 

美麗華的摩天輪

似停滯 似流動

像我的心情

想留下

想遠離

Farewell 夜士商



本文已同步發佈到「生活點滴」

上一篇:畢業

下一篇:新遊牧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