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1-28 11:48:11lonely planet

人生停損點

我是11/12扭傷的
當天下午去國術館處理
再連絡保險業務 原來不理賠這種
第二天 馬上轉中醫診所
至今 我已經去了10天10次
當它是我每天首要的行程

2000年撞斷膝蓋的記憶已經慢慢淡去
當自己是一尾活龍
忘了太緊湊的行程和太出力的羽球都會傷身

先是腳踝扭傷
第二天起床後 居然無法自己穿襪
腰部只能小彎 要撿東西只能先屈膝再看能彎 多少
想 可能是腰部小傷吧
還是去掛家附近的復健科

趴在床上 用超音波照的結果
醫生說裡頭有輕微裂傷和發炎
要我先吃藥 三天後如果沒好轉就要做三週的復健
有這麼嚴重嗎
應該是打羽球過度吧
休息一下就好了
他開的消炎止痛藥 我丟在一旁 又不痛
每天還是照常上班照常開車
只是都不舒服 家裡的軟沙發坐不得
起床要分解動作 開車要轉來轉去換姿勢

每天還是在中醫診所復健我的腳
但醫生說健保局限制 她只能看我的腳
不能又看腳又看腰

偏 前天 好一個陽光明媚的週六 去傳統市場
見獵心喜 買了兩包羊肉爐
回家後 代價好大 開始痛了
冰敷 沒什麼用 貼中藥膏布 再翻出復健醫生開的止痛藥
乖乖地照三餐來喫

西藥果然強 吃了兩餐 效果就出來了
這回 不敢造次 繼續吃

腰漸好 腳不腫
我的人生 又慢慢變成彩色的了
之前 醫生判斷我的腳要12天的療程
人生是黑白的
不能去早上的運動 不能打球 不能上體適能
不能久站 不能久坐 不能久躺
不是廢人 但心裡只覺得是如此

12天的療程接近尾聲
我的人生色彩漸漸回來
這也是我的一個長假
停止所有的外務
專心看待自己的腳 照顧自己的腳和腰

一直到療程快到盡頭 才開心起來
即使只有12天 起頭依然沒信心
果然身體不行時 人生是灰色的
別人的鼓勵 醫護的看好都沒用
自己就是看自己不行
不知道盡頭在哪裡

這週會結束療程
再想想要不要繼續運動的方式

感謝這個人生的小break

上一篇:我和我 自己的影子

下一篇:假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