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6-10 17:51:41lonely planet

only when I sleep

You’re only just a dream boat
Sailing in my head
You swim my secret oceans
Of coral blue and red
Your smell is incense burning
Your touch is silken yet
It reaches through my skin
Moving from within
And clutches at my breast
CHORUS:
But it’s only when I sleep
See you in my dreams
Got me spinning round and round
Turning upside down
But I only hear you breathe
Somewhere in my sleep
Got me spinning round and round
Turning upside down
But it’s only when I sleep
And when I wake from slumber
Your shadow’s disappeared
Your breath is just a sea mist
Surrounding my body.....
你只是一艘夢的船 行在我的腦海
游過我長滿紅藍珊瑚的私密海洋
你的氣息 有如焚香 你的手觸似絲 深入我體內 緊糾我胸口
但 只有當我熟睡 才能在夢中見你 讓我神魂顛倒
即使只能聽到你的呼吸 也讓我感覺天旋地轉
當我醒來 你的影子已然消逝
只留下似層層海霧的呼吸圍繞我身
週末晚上九點 挑了韓國片”紅字”當自己的週末電影
因為它是首播 其次是因為”紅字”似曾相識 那不是世界名著嘛

開頭 是一個漂亮的女孩坐在高腳椅上唱著這首歌
後面樂團 前面是觀眾圍著她
她卻透露出一股玩世不恭 灑脫的樣子
直到一個男子走入 她表情霎那間轉為停頓迷惘
男子逕走到無人處站著 逕抽著一根菸
女子回過神 繼續唱歌 男子離開

故事就由這裡開始 男子是刑警 兩人是舊識
但男子後來決定娶這女子的好朋友 女子卻成了他外遇
妻子與情婦都懷孕 男子卻無法捨其一 他要溫柔的妻 也要狂野的情婦
男子的工作是找出罪犯 職場上他勇猛粗暴 但殺夫的嫌疑犯卻是謎樣的女人
兩人的對話 半是曖昧 半是線索

夾在三個女人之間 男子如何自處
他只是隨時光流逝 希望兩邊不要發現 自己可以享齊人之福
他知道自己愛情婦 情婦也愛他 他以為自己愛妻 也以為妻極愛他
沒料到 妻與情婦原是情人 妻懼情人遠離 設計男子娶自己 自己還可以擁有兩人 享齊人之樂的男人只是妻手裡的棋子 情婦知情 但不忍道破

韓國電影真是可怕
糾纏不清的情節 導演可以毫不留情地一步一步推向絕境
末了 是男子與情婦不留神 兩人被鎖在後車箱
從剛開始的還可幽默談笑 繼而用手槍用打火機試找出路
溫度越來越高 幽暗狹窄的空間裡 兩人逐漸陷入瘋狂
清醒時 情婦說要去美國生 女兒要取名珍珠 那是紅字書裡的私生女名字
昏迷時 男子哭喊要出去回到妻的身邊 情婦要男子乾脆殺了自己

觀眾如我 以為已經經歷金基德的洗禮
沒什麼受不了 但還是如坐針氈
不知電影如何收場 不知什麼時候他們才會被發現
終了 一昏迷一死亡地被救出來 死的平靜 活的近似發瘋
滿身是血 只想抓槍自盡 ”我對不起你”地狂喊
終場 男子回到情婦舊居 轉開音樂盒 一片黑暗中 聽見男子哭泣
輕柔的only when I sleep 情婦唱著
沒有人是贏家
演情婦的很像許茹芸 會彈琴 會唱歌
拍裸露戲 也是毫不含糊 為情所困 演的真切
事後才知道這是她的遺作 李銀珠 在2004年2月在自宅上吊身亡 享年24歲
與論都說 可能入戲太深 裸露戲又多 無法自戲中 自旁人批評裡跳出
但戲裡裸露的不只她阿 演照相館老闆娘的殺夫嫌疑犯 也有拍裸照的情節
可惜了這個兼有美貌才華青春的女演員

從金基德的”鏡中陌生人”一路看來
韓國電影不只是可敬的對手 我們根本不是對手
劇本有張力 演員無所保留
直指人心 直攻內心最陰暗的黑角落
觀眾看的冷汗直冒 坐立難安
當劇終時 終於可以鬆了一口大氣
好裡佳在 我只是觀眾 我不是韓國人阿
可以虛弱地笑兩聲 ’哈哈”
2007-06-11 15:19:34

感謝親戚支持 親戚嘜計較比較適合貴親戚
我還是喜歡動點腦筋 擔點心

lonely planet 2007-06-10 19:06:12

俗話說:做戲空,看戲憨,可不要被騙得坐立難安。
又說:人生如戲,戲如人生,看來韓國人不太幸福。
還是我們的&quot親戚嘜計較&quot比較快樂。 SFC`s &quotDifferent point of view&qu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