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2-08 11:31:35lonely planet

我是二等 兵

只因大學軍訓課太慢修 沒資格報考預官
鼻子摸摸 八月底入伍 當個二等兵
爸以前免試當預官 媽又是死老百姓一個
沒在事先提醒告知當兵滋味
我也神經大條地認為應該OK
金六結五週的新兵訓綀 大坡腳的海巡新兵訓練
都好 從抽到南雅之後就不太妙了
駐守海邊是當然的 但新兵只有一個 就是在下我
有二三十個學長長官 長官問的第一句話”你會炒菜嗎”
”不會” ”那先煮飯 多看看 下禮拜就輪你了”
第一週 平圴睡2,3個小時 站哨4小時 腳腫到脫不下靴
戴了眼鏡加望遠鏡 還是看不清漁船船號 每天祖宗八代都被罵
每天洗衣摺衣分衣 擦鞋櫥 拖地 整理床舖 洗廁所 站哨 洗米見習廚事
只要手一鬆 長官馬上丟件事來 堂堂大學生 天天做菲傭的事
她月薪一萬陸仟伍 而我 時薪台幣8元
唉 平平都是人 那A差這多
希望休假快快來 讓我恢復一下死老百姓的奢華生活 現在嘛 自求多福囉

上一篇:看海的男孩

下一篇:父親大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