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0-01 11:13:38風的小孩

穆斯林晚餐

某晚,去吃了阿富汗菜。我從來沒吃過中東或是阿富汗的食物(坦白說我好像不知道他們有什麼區別...),在台灣,雖然外國菜吃的多,但多半都是義大利、美國、越南或是日本的食物,跟回教有關的餐廳,好像沒看過。所以當朋友提議吃阿富汗菜,我當然高興地說直說好,沒吃過嘛...總要嘗嘗看。

這間阿富汗菜位於Mt. View,燈光很暗,幾乎看不出來是不是有開。而我們去吃的時候,店裡一個人也沒有。服務生是個小帥哥,就是電影裡面經常看到的中東小帥哥的形象。店裡感覺上昏暗之外,就是一片紅與金,牆上掛著呈現阿富汗過去富貴生活的圖畫。店裡播放的音樂,也就是電影裡那種進入神秘地帶常伴隨著的音樂,簡單的弦樂(不知道什麼樂器,三弦琴?)持續不斷的播放著,感覺好像永遠都是同一種調子(仔細一聽才發現,我錯怪人家了,人家是有旋律的...)。

反正也看不懂菜單上面寫什麼(這是我的經驗,去越南餐廳也是常要猜這道菜是什麼,有時候看到中文菜單上面的英文說明,想想外國人一定也有跟我們相同的困擾...),一如往常,我瞄一眼菜單後就放下了,讓朋友點菜,反正我向來也沒什麼特別想吃的。

我們點了烤餅、烤蕃茄和牛肉。圖片右上方是他送來的湯...什麼湯哩...抱歉我不專業的說明...我忘記了... :p 不過裡面都是豆子(有點像墨西哥食物),但是蠻好吃的。湯本身沒什麼太多味道,但是混合了上面酸酸的Source就還不錯。

菜裡很多蕃茄(阿富汗人應該會長壽吧~根據台灣前陣子大流行的茄紅素對身體健康大有幫助的說法)...阿富汗是不是產蕃茄阿?...我們還點了烤蕃茄,對不喜歡吃煮熟蕃茄的我來說,有點小痛苦。他的烤餅Source也相當酸,我還不討厭,但也稱不上非常喜歡﹔只能說滋味很特別吧~ 朋友說是加了酸奶的緣故,還說大部分的中國人都不太喜歡這種味道。

我們點了牛肉(因為他們不吃豬肉嘛...)牛肉的味道還不錯,不過咧~又是很多茄汁跟豆子,我真的覺得跟墨西哥食物有點像,可能是身處的地帶差不多吧(熱帶、山)...

必須承認,穆斯林食物不是太吸引我,不過沒吃過的人不妨嘗嘗,其實還蠻有意思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