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6-29 01:14:24zoo

竟然是金錢



28 Juin 2009


到了這天
我竟然會在這裡
打一篇關於金錢的日誌

在我愈來愈需要錢的時候
也是我愈來愈討厭錢的時候
可能在我的心中 
交易
是互相付出的
是基於一方花得甘心
另一方賣而維生

但經這這短位半年
我簡直到了一個
討亂金錢的地步
因為
它帶給我太多的煩惱了
煩惱
是源於
不是每個人都會對交易這應該是開心的遊戲
去守規矩

我從來不會殺價
也不懂得去殺價
更加不明白
那種別人追求殺價的所謂樂趣

不知道是從哪學來的心態
我總覺得殺價是一種傷害
是對賣方的一種傷害
而賣方把價格提高
高於成本之很多
是因為為了買方殺價
對我
也是另一種傷害
因為我不會殺價
也不懂到底
我要殺多少
才算合理

所以
最近我常
被騙
騙了的是
花錢本來的那份
快樂


因此
此刻我不想也不敢
去買一些什麼 
因為買東西
某時候
都傷我不少腦細胞
會令我覺得好沮喪


我還很記得
一年級當童軍
去明愛賣物會義賣時
有一個小孩說
這個一塊好不好
我當時旁邊每人都在忙
我吞吞口水
兩塊好不好
我還記得我眼睛是有一絲的
不好意思
然後他說
車 誰要幫你買丫兩塊
就轉身走了
然後我那時一個人站在那個因為不夠高
給我站高一點的小椅子
反覆的想著
為何我不賣他一塊
自己多拿一塊出去
就只是一塊
而到現在
我都會想起那個小孩老練的殺價後的轉身
然後反問

不是義賣當慈善用途嗎


我也明白
殺價是需要的有時候
但我就是不懂
去大條道理的
殺價


如果問我
這刻提到金錢像什麼 
我會答
是剛在電腦旁
被我用煙盒拍死
飛了整天的
小烏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