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0-26 02:46:35zoo

偷得浮生半朵花


25th oct.,2006


秋天,的確很好訓
明明醒來,一陣風在窗邊吹過,又睡著了
直至工點才慢慢爬起床

然後就更衣,去看volver

由片頭,到裹頭的屋,一磚一瓦
都總散發著一種迷人的氣氛,可能就是所謂的藝術感
almodovar離不開的,都是一段段迷離及為世所拒的關係
但卻又每次細膩得令人漸漸地接受了

女主角由小不理睬媽媽,原來是源於一份不察覺
對丫,有時候,對於每個人,似乎都無形地存在一份「應該要懂得察覺」的責任
例如男朋友應該要察覺到女朋友背著的袋似乎有點重,然後替她背起
例如女朋友又應該要察覺到男朋友因為袋重而額上開始出汗,然後拿出紙巾


而媽媽,似乎應該要察覺自己的丈夫曾對自己的女兒不軌


有些鏡頭拿得很特別,也很大膽
就好像有一幕從上而下拍女主角穿著低胸衫切菜
性感得來,就是不會令人想入非非


最深刻的,是西班牙人每次見面的見面禮,哈哈
我跟ahy怎樣也模仿不到,嘿嘿
而女主角的輪廓很深,眼睛好像深得可以盛著很多心事
而且浮花這個戲名,就是性格的代表



然後,在地鐵上,我得到了一句很簡單很赤裸,同時也是令我很感動的話


「我好愛你
每一次你有事我都會好驚
每一個人都好緊張你
但係似乎你自己就唔愛惜你自己」


我一點都不生氣,因為你說得對


-----------------------------



近來最忙的事,又是樂施會的事
算一算,這一次應該是我第三事有份參與這樣大的art work了
第一次是弄oc04時開幕的banner
第二次是去年弄反WTO遊行時的大木偶
而今次,又是一個很大很大很有挑戰性的大製作,嘿嘿

我由藝術看人生,又在人生看藝術
沒想過丟下design這麼久,還會因為還沒想到設計而不肯睡覺
然後,又再被自己那份以為一定得的驚人自信而嚇呆,哈哈

明天會做一個小demo,再把相post上來罷


其實看著自己的設計被人認同時的興奮,應該是最為內歛的興奮,哈哈



pic volver’s director-almodover






上一篇:越.龜.圓

下一篇:我的九十年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