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2-09 00:35:39相信

從我ㄧ出生
就離開我的家
被送到花蓮
給外婆照顧
直到外婆的腳受傷
我才被接回家
這是我第一次離開我的家鄉
直到我最愛的老爸過世
我又搬到花蓮
但是在花蓮待了半年不習慣
又搬回自己的家鄉
直到我國中畢業
又回到花蓮讀高中
畢業又搬回家
在家鄉待一年
又離開
去桃園
根本不適合我
去台南市區打拼
失敗又去嘉義
待不下跑去高雄
結果跟她合好
放下美好前程
跑去恆春
跟她一起打拼
後來某些原因
又搬回家
鄉下地方根本不是人
待的
又跑去嘉義
這中間發生很多事
讓我厭倦
所以我又跑回來花蓮
這一生當中
我到底離開自己的家幾次
我數不清了
我能待在花蓮多久
我也不知道
我的家到底是哪個
我要的是什麼?
我只不過想要有一個
溫暖安定的家
可以讓我工作累了
有個家可以讓我安心
我回到家有個人
可以跟我分享
工作上ㄉ不愉快
至少不像現在
一個人住外面
下班回到家
面對我的是四面冰冷的牆壁
一張床
一台電視
一個人都沒有
回到阿姨家
一開門進去
看到的是一堆陌生人
晚上根本無法睡覺
打牌的聲音真的快讓我腦神經衰落
這像一個家嗎??
根本就是賭場
外婆家
我只敢去陪一下外婆
不敢過夜
會想到過去跟她的場景
就算逼自己在那過夜
每次睡醒
枕頭都是溼的
外婆
我很怕失去妳
但是我卻更害怕待在那個家
我從小就承受失去親人的痛苦
那種痛是無法用言語表達的出來的痛
我有家人搞的好像是孤兒
我的家人散的像沙一樣
我不認識那些所謂的家人
我只是一個人
我沒有固定的家
我到處流浪
曾經
我的生命中
出現一位我最愛的家人
她是我的最愛
也是我想一起牽手到老的家人
但是有太多複雜的事情
讓我失去了她
最終
我還是一個人

對我來說好重要
但我要的家在哪裡
我卻看不到








上一篇:家庭

下一篇:悲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