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4-21 23:42:00黑夜§影子

開始也是結束

今天一早 帶著忐忑不安的心情
騎著車 到昨晚應徵到的工作地方
帶著焦慮不安的心以及沉重的腳步
踏路 另一個新環境
其實 早在決定要做這份工作前
應該早就要心知度名
畢竟 這是我第一次接觸到這樣的工作
在效率上 以及 種種 當然都不及他們
但是 我還是帶著一種要做到完美的態度去做這份工作
一早去 就去認識四周的環境
以及 裡面的配設 以及 規矩
起先 提著重重的水桶 在外面澆那些花草
事後 進屋去 背那些桌位上的桌號
以及菜單上的品名
實在 沒有空閒的時間呢
時間慢慢接近中午 人潮越來越多
讓新手的我 真的有點忙的不知所措
因為 真的很擔心 不小心出了差錯
客人慢慢越多 開始要幫忙倒茶水 送菜 收盤...等等
一開始不懂得我 真的有很多地方很陌生
當然囉 也有出差錯的地方
讓我心理 真的有點打擊
今天 出了好多的狀況
手腳都無力的我 還要堅持忍住那樣的痛
當時 我真的快要掉下眼淚的
但是 卻必須告訴自己 不能掉淚
怎能在這時候掉淚呢 絕對不能被打敗
強忍淚水的我 必須帶著笑容去面對每位客人以及同事
卻又面對一些客人的不削也及冷冷的態度
或許 我沒從事過這樣的行業
讓我真ㄉ有點不知如何是好 無法承受吧
我也了解 這些都是必要遇到的
最討厭的就是遇到"ㄠˋ客"
讓我真的每次要送菜的時候都不想送過去
但是 身唯一個服務生的我
是沒有資格去挑惕任何一位來這消費的客人
只好硬著頭皮 送菜
就當她們說的話是空氣 或許我心理會好過一點
但是 那樣的感覺 真的很不像我是在這的服務生
雖然沒有肢體上的攻擊 但是語言上的言語
卻讓我覺得 走在馬路上的路人是一樣的
雖說不能挑惕 我還是盡量挑不是那桌的客人
但那災 偏偏都那麼衰 她們的每一個餐點
都是從我的手中送過去
當時 送過去的心理以及腳步 都很沉重
現在回想起 今天一切的過程
讓我真的有點難過 或許我真的不適合工作吧
唉... 真的被說重囉
但 往好的方面想 也讓我接觸了
才了解 我是否 真的適合這份工作
今天第一天的開始 也是結束的一天
希望 明天的工作 能順順利利
讓我對自己有一點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