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3-26 16:02:07瑰霓

【櫻の誕賀文】成長?成長。(櫻獨白)

 

       

 

   懷抱著若有似無的希望,渺茫…

 

但他總是能把我從憂傷中喚醒,他燦爛笑容、耀眼的金色髮絲以及堅定無比的湛藍雙眼。起初,覺得他一點都不了解我,只會惹人厭而已……

 

我總是黏著佐助,開口閉口都是佐助長、佐助短的。但,其實鳴人他非常的了解我,而且經常對我伸出援手,在時間流逝之中,我何時如此依賴他了…?總是望著他堅毅的背影,而我只能像個花瓶般落淚?遙想那不堪回首的過往,我似乎是痛醒了。

 

說了多久就有多久,說不長也不短,只是太陽耀過了好幾次的山頭,輪了好幾次的銀。流逝的白駒鑽了好幾回的隙縫,但是我們的心中還是停駐在那時候,憬然赴目,是夢還是饜?

 

 

 

 

        「都已經這麼晚了……幹麻還在這裡閒晃?」

 

        『因為這裡是離開村子時的必經之路……』你的情況很不對勁,讓我有點擔心,所以我才來這裡看看你,我真的很擔心…我是多麼的希望你當時沒有出現在這裡,沒有經過這裡…

 

        『我求求你!請你留在這裡!』我感覺的到我的哽咽,溫熱的液體不斷從我的眼眶奪出,我心中無限的期望,期望你能留下…

 

        「妳還是…… 很討人厭。」這句話的甫出,就像是有人緊握住我的心一樣那般疼痛。

 

『別走呀!如果你要走,那我就大叫,要把你……』我的話還沒說完就感覺到你在我身後的氣息。

 

        「謝謝妳……」

 

 

你的一字一句有如慢動作播放一樣那麼的清晰。

 

 

 

 

依稀還記得當時,離枝的葉因風的吹拂而沙沙作響,風拂的舒適,但擦過我的臉卻是冷冽無比。

 

歷歷在目,無法遺忘的過去,我失敗了,那天我沒成阻止你,你還是離開了。得知佐助離開村子消息的你,馬上動身前往去追回佐助。

 

風還是瑟瑟的吹著,在木葉的大門前,望著小組即將離去的背影,你用那在耀眼不過的微笑弧度告訴我

 

『我一定會把佐助給帶回來的!這就是我和妳之間一生一世的約定!』你對我的承諾。你向來都是有話直說的對吧?

 

當你們去追佐助回來的那些時間彷彿停擺,連呼吸都覺得吵雜,托著自己忐忑的心深深相信鳴人會把佐助給帶回來。

 

而我知道你們回來後的情緒百感交集,邁開步伐往木葉醫院奔去,瑟瑟的風呀!為什麼還是如此冷冽?

 

 

 

『小櫻……對不起……』看著遍體鱗傷的你,我知道,我懂、我懂…他還是走了、走了。

 

「你幹嘛向我道歉呢?」免強擠出點笑容,我的心還是糾結在一起,但是你很努力…非常的努力實現我們的約定。

 

你說你下次一定會把佐助帶回來的,你的語氣堅定。

 

我…只會哭著求你,只會請你幫助我…

 

 

 

「但,下次帶我一起去吧!」

 

不能總是依賴著你對吧?看著你們往各自的目標前進,是否只有我還停留在原地?我也下定決心了!我不再會是個花瓶,我也要為你們做點什麼,為了把佐助帶回來,我們是同伴,同是七班的夥伴。於是我請綱手大人收我為徒,為了重要的東西…

 

 

綱手大人收我為徒後,日以繼夜的修煉,為了追上你們,為了不再成為當初那個拖油瓶春野櫻。

 

有一次的修煉,綱手大人這麼說道「在敵人面前怎麼可以把眼睛閉上呢?」

 

倏忽,見著一個拳頭迅速的飛了過來,我則是不堪一擊的硬生生撞上了樹幹,疼痛從背後蔓延至全身。好疼啊…不過在怎麼的痛都比不上他們是不?拭去臉頰上的汗水,忍著痛楚雙手撐著地板緩緩站了起來。

 

沒錯…在敵人面前怎麼可以閉上眼睛呢?就有如面對著佐助的身影離我越來越遠,不該再是渴求著別人了!現在的我,會睜開雙眼凝視著未來的路,而我再也不會逃避!

 

吶,我不再懦弱了,接下來換我保護你們好嗎…?

 

 

 

        在那次帶回佐助的任務失敗之後,鳴人你也跟著自來也大人修煉去了呢。你變的怎麼樣了?是不是又更強了?還是一樣傻傻的沒變呢?你也為了和我的諾言努力,一心一意的想要把佐助給帶回來,我也是呀…我也在努力著,努力的想要助你一臂之力,想要帶佐助回來不只是你一個人的事而已,我也想盡一份心力,這是我們七班的事──

 

是「我們一起」的事。

 

 

但,挺身而出的總是你,鳴人…

 

 

 

 

 

聽大家說你回來了,抱著忐忑的心情去見你。

 

是呀!你也成長了,成長的比我還快速,為什麼我都這麼努力了還是沒辦法超過你們呢?我是不是少了什麼?佐助擁有的是絕不容改變的「決心」,鳴人擁有的是不輸給任何人的「毅力」,那我呢…?

 

我所下的決心跟佐助比起來差多了,一族的滅絕、手足的背叛,這些原因之下立下的決心我可沒有,我不懂族人的滅絕和親人的背叛是什麼,那深刻的傷痛或許我一輩子都沒有辦法了解吧…

 

而我的毅力遠遠不及鳴人,從小的你是被村子的人排擠在外,總是一個人孤零零的,直到伊魯卡老師認同了你,然後我們被分配到同一班,你努力的想通過中忍考試……到最後,大家都已經認同你了,還甚至變成大家心中的英雄!都是因為你有驚人的毅力和一顆比誰都堅毅的心。

 

 

那,我呢…?

 

 

 

 

『小櫻,妳也變了很多唷!』一如往常的那般燦爛笑容,能讓人安心的笑容,其實你也沒變呀,還是一樣傻。

 

「是嗎…?」我努力的擠出笑容。

 

『嗯呀!從妳的眼神就可以知道。』不解他的意思,轉頭對上他耀眼的藍瞳,別於佐助的深不見底黝黑,他有的是象徵希望的湛藍。

 

「什麼嘛…」剛剛似乎太沉迷他的雙眼,羞的我別過頭。

 

『該怎麼說呢…就是變得〝堅定〞吧!嘻--其實我也不太會解釋!』說完之後你又是一陣傻笑。

 

「是嗎…」莞爾,堅定嗎?比起你跟佐助…我堅定嗎?

 

 

 

 

 

 

 

 

        為了去拯救我愛羅,遇上了恐怖的組織『曉』,而我對上的敵人則是『蠍』,千代奶奶的孫子呀…

 

遇上了曉的人誰不害怕?努力抑制住顫抖的身體,光是和他對峙就了解到,我和他的實戰經驗差很多…而且他殺過很多人……怎麼叫我不害怕呢?但是現在不是恐懼的時候…鳴人也在努力,阿凱老師他們小組也在努力著,我怎麼可以退縮呢!

 

 

 

        『不過我在〝曉〞這個組織裡,確實本來是和大蛇丸聯手,並且做過不少事情…』大蛇丸…?!就是把佐助帶走的傢伙!

 

        「你……認識大蛇丸啊…」我還沒續完話,蠍就開始發動了攻勢。

 

在一陣攻擊之後,蠍釋出毒氣『小櫻!快閉氣!』 「唔…」

 

什麼?不料,回過神之後卻被蠍給困住了,毒氣開始瀰漫在我的四周「嗯…」不能呼吸,好難受…我已經和鳴人約定好,這次要和他一起奮戰的…我已經發誓這次,要由我來保護他們…我不能在這種地方被打倒──!

 

對了!如果利用引爆符的暴風就可以把毒氣給吹散,立刻從忍具包摸索出引爆符--

 

『碰──!』

 

在這聲爆炸後因作用力而整個人被噴了出去,幸好千代奶奶即時接住了我。

 

「咳…咳…!」好痛…真的好痛…但是我不能輸!我有不能輸的理由!

 

『喔?』 「我………」

 

「我一定要把你抓起來!就算手腳被炸斷,或是因為中毒而動不了,我都一定要把你抓起來!」

 

「無論你怎麼抵抗!無論你用甚麼方法反擊!我都要把你打個半死!讓你把關於大蛇丸的事說出來!」

 

「聽到沒有──?」

 

 

他…知道有關大蛇丸的事情,那個擅自就把佐助帶走的傢伙!這是難得的好機會,抓到這傢伙就可以問出大蛇丸的事情,間接的就可以找到佐助…之後就可以恢復以往的七班!這樣一切就可以重新開始……

 

難得的情報怎麼可以放棄掉?就算要我賭上性命,我也要拼死的抓住他!

 

 

 

最後千代奶奶右手展開查克拉防護盾,鐵礦砂就這麼滲進傀儡右手不能使用了…

 

『小櫻……妳快逃吧。』怎麼可以…怎麼說逃就逃?

 

他身上可是有找到佐助的重要情報…怎麼可以跑走!現在我能做的就是,就是成為千代奶奶操縱的傀儡和敵人戰鬥。

 

「但是師父一直在教我,必須要和她一樣,擁有絕不服輸的精神!」師父,我絕對不會讓你失望的,這條情報我可是要定了──!

 

 

「我要上啦──!」把查克拉凝聚在手上,柱狀的鐵礦砂被我打飛的遠遠的。

 

一次又一次的攻勢之下,我發現了,再發動攻擊前,施術者的手指一定會動,這就是傀儡師的弱點…我已經透過他的手指和手腕的動作模式,看穿了他攻擊方向,柱狀和錐狀的鐵礦砂一次次的被我打飛,在這樣下去我可以躲過他一次次的攻擊,最後衝過去他身邊打碎他的傀儡!

 

這樣離找到佐助的路就更近了!這次一定要…一定要讓自己有存在的價值,不再是依靠別人──

 

 

我… 春野櫻,一定會打倒你的!

 

 

 

 

        『我馬上就動不了啦…在這之前,我也來做件無謂的事吧,就當作妳打倒我的獎賞……』

 

        『我記得,妳很想知道大蛇丸的事… 十天後的中午,你到草忍村的天地橋去吧。』

 

        『大蛇完的部下之中,有我派去的間諜,我和他說好了要在那裡碰面……』

 

        我,成功了…… 我打敗了蠍…… 而且我也得到了有關於大蛇丸的情報了,我真的做到了,真的、真的做到了…雖然千代奶奶說蠍是故意露出些許的空隙,不清楚他這麼做的用意是什麼,但是結果是我贏了!這可以證明我的成長了嗎…?我可以保護他們了嗎…?好不容易又邁前一步了,這是通往佐助的路啊!

 

        失去父母的蠍,失去了自己摯愛的雙親,只能遠遠的望著其他孩子們與父母甜蜜的相處,手牽著手、大手包裹著小手,卻無奈的只能望著自己早已寒冷的雙手,再怎麼寒冷也比不上心裡的寂寞。因此才會製造出「父母」傀儡吧…想要藉此找回遺失的溫暖,靠著絲絲的察克拉線牽引著父母傀儡,緩緩的讓他們伸出雙手擁抱自己…

 

不料,查克拉線斷了,與幸福連接的橋樑也斷了。

 

 

        雖然還有千代奶奶相伴,但是還是彌補不了雙親能夠付出的愛。千代奶奶也知道蠍的感受,而謂此開發了新術──「禁術.轉生忍術」,千代奶奶想把這術用在蠍製造的父母傀儡上,她不惜犧牲自己的生命,也要讓蠍重回雙親擁抱的溫暖,只可惜,還沒用上這術時,蠍已經離開了,走上了不歸路。

 

 

        蠍失去了雙親而走上叉路,失去一族的佐助呢?

 

更不用說心裡所承受的壓力,況且還是自己最愛的手足所策劃,佐助也沒有像蠍有千代奶奶還在一旁扶持,他身邊沒有人可以依靠,拖著滿是瘡痍的長長身影,是失去親人的痛、失去一族的痛、失去摯愛兄長的痛。蠍都為此而離去了,何況是你呢?

 

或許我有些些的了解你為何離去的原因了…

 

        但是佐助,你知道嗎?你還有我們呀…!不只是我和鳴人,還有井野、鹿丸、丁次、寧次、天天、小李、雛田、牙、志乃……還有好多好多人啊!為什麼你不回頭看看呢…?為了找回你,就算遍體鱗傷也不斷的追尋,都是為了你啊!

 

 

        吶,佐助,為什麼不回頭看看呢…?

 

 

 

 

 

 

 

 

        卡卡西老師因這次任務需要好好休息,而為了要去確認蠍所給的情報,所以由大和隊長來接任,另外也來了一個新的夥伴,

 

 

『我可不想被大家把我和那個背叛木葉忍者村,實力很弱卻為了追求力量而跑去找大蛇丸的廢物,相提並論,混為一談。』

 

我一手阻止了想衝上前去的鳴人,「團隊精神的確很重要……」

 

「祭,鳴人還因為不了解你,所以會說的比較過份…」 「對不起… 請你原諒他吧。」

 

『我並不覺得怎麼樣啊。』 「是嗎?真是太好了。」

 

        甫出,往前踏上一步,賞了他一拳。 「但是你可以不必原諒我。」

 

        「你根本就對佐助的事情什麼都不了解,別說得一副好像很了解他的樣子!」

 

「有種就再說佐助的壞話試試看……下次我不會手下留情的。」

 

你懂什麼…?你懂了佐助哪裡了?你們根本就不懂佐助的傷痛,不懂他所承受的包袱有多沉重,弱小的童年就要遭受到這種打擊,你以為他願意嗎?他不快樂、他一直都不快樂,但是我知道,佐助認識了我們以後,漸漸的打開了心房,甚至一度忘記復仇的事情對吧?要是沒有大蛇丸…沒有四人眾…佐助就會繼續待在村子裡的!

 

木葉的夥伴們一定可以幫助他走出傷痛,我們可以互相扶持、一起努力啊!

 

你為什麼還要走…?

 

 

 

 

        沒想到祭這個傢伙竟然背叛我們,和大蛇丸逃走了──!這可惡的傢伙!但也因為這我們才能順利的到達大蛇丸的根據地。說什麼要毀了木葉忍者村?什麼間諜?什麼拋棄感情?感情是人與生俱來的,有笑、有快樂、有傷痛、有難過,就是因為有情緒人才會過的有意義,沒有感情的日子,就像行屍走肉一般根本不算是活在這世界上吧!

 

        『……牽絆…我想親眼看見這東西。』人不可能完全沒有感情的,就算沒有快樂、沒有歡笑,但只少會有傷痛、會有憤慨,這就是現在的佐助。

 

        之後我們兵分兩路去找尋佐助的房間,突然大和隊長說不太對勁,回過頭去找你們的時候卻在半路上遇到鳴人… 可惡,你最後還是背叛我們了嗎,祭?

 

 

        找到他了!拔腿奔過去,一把抓住他的喉嚨「你真正的目的到底是什麼?你到底要背叛我們幾次才……」 『是小櫻啊…』這……這聲音是…

 

 

        …佐助……

 

 

 

我要靠自己的力量阻止佐助……! 但是…卻害得大和隊長受傷了… 佐助變的好強,真的好強…我還是沒有力量可以帶回佐助嗎?而且我還害的大和隊長受傷了,我又還是以往那個絆腳石嗎…?又只能看著他的離去,又只能看著他的背影,重蹈覆轍,兩年半了,還是一樣的結果……

 

鳴人也是大受打擊,眼見他跪了下來開始啜泣,我能理解他的感受,都過了這麼久了還以為自己實力至少更靠近他們了一些,結果卻還是在原地沒有前進,鳴人已經邁向前一大步了,但佐助卻跑的比我們更快,在遠遠的地方不斷前進。還是只能看著他們的背影……

 

 

 

「不管你怎麼哭,佐助都不會回來的!」

 

「我也和你在一起!我也會和你一起變強的!」強忍的淚水不爭氣的從臉頰旁滑落,這溫熱的感覺好熟悉,久違的感受,我有多久沒哭了…?

 

不能放棄啊!我們都有不能輸的理由,就在過程在怎麼艱辛、在怎麼困難,我們還是會挺胸向前,因為這是羈絆,我們的羈絆。不會因為這次的打擊而削弱我們的意志,這只會讓我們變得更堅強。佐助,你這樣做不會讓我們放棄找回你的念頭,反而是加深了我們想找回你的信念,我們是不會放棄的!

 

挫折,不是讓人用來喪氣;而是用來前進的。

 

 

 

 

 

 

 

 

但最終,還是失敗了…

 

 

「還是沒能把你帶回來啊…佐助……」乾瞪著水面,雙手倚靠在橋的圍欄上,沉悶的心隨勢附在兩手臂上加重了倚靠的重量。

 

抬頭望著蒼穹,夜晚的天空佐助的眼眸一樣深不可測,那麼深遂卻又那麼悲傷,一點點的光亮都滲不進心底嗎?連素魄都黯淡了起來,星子點點綴在一旁也是閃閃的都快消逝了,是烏雲把它遮蔽了,而佐助是被仇恨給蒙蔽了。

 

 

「吶,我是不是很沒用啊…?」

 

「沒有佐助的決心,沒有鳴人的毅力,我到底能做到什麼…?」搥打著橋樑,心裡是氣憤也是感傷,是到如今了怎麼還是這麼沒用?

 

鼻酸,一陣風刺骨的吹來,就跟當初佐助離去的風一樣,兩年半了,都沒變,我到底在做什麼…難道改變的只有不愛哭這樣嗎?只是少掉了眼淚我就自以為是成長了嗎?還不夠…真的還不夠……

 

 

 

『妳擁有我們沒有的東西呢!』回首,金黃色的髮絲在今晚黯淡素魄下還是這麼閃亮。

也是…這麼開朗的聲音當然非他莫屬了 「鳴人……?」

 

『妳當然也擁有啊!』他緩緩的走向我,和我一樣倚在欄上。

 

『佐助現在掉進了很深的井底,正在等著我們去救他呢。』湛藍的眼眸眺望著遠方。

 

『況且,小櫻擁有的特質很重要啊!』側頭轉向我,鳴人變高了呢。

 

嘖,什麼時候高過了一顆頭了?

 

「特質…?」在我身上哪有甚麼特質可言…

 

『嗯……該怎麼說呢…?說是溫柔嗎?不過那拳頭…也不算是…』拳頭?我窕眉。

 

『很有毅力啊!』 

「比你起來我差多了…」是呀,真的差很多。

 

『妳也下了很多決心啊!』

「比起佐助,這些決心算什麼?」他頭也不回的決心。

 

『呃……』看著他苦惱的搔了搔頭,這傻瓜本來就不適合用頭腦思考,何況是要找在我身上的特質,連我自己都找不出來了,你這大傻瓜會知道嗎?

 

『這樣的話…應該說是…』還在思考呀? 「好啦,沒關係了!」

 

「不用強迫自己去擠出安慰我的理由,我知道……」『啊!我知道了!』知道了?

 

你用很堅定的眼神看著我,素魄絲絲的光亮耀在你的臉龐,讓我更加看清楚你掛在臉上滿滿的笑容。

 

 

『是〝勇敢〞。』

 

 

 

語落,感覺到自己身體一震,勇敢?我勇敢嗎?

 

「勇敢……?」我不了解。

 

『對呀!像是在中忍考試的時候,在死亡森林裡我和佐助都昏過去的時候,妳不就為了保護我們,勇敢的和音忍對抗嗎?妳還把長髮給割斷了…』

 

『雖然這是事後鹿丸告訴我的啦…!』

 

「中忍考試……」

 

『還有!當初在我愛羅要襲擊佐助的時候,妳也是絲毫沒有猶豫的第一時間挺身去保護佐助!這很勇敢呀!』

 

「我愛羅……」

 

『不只唷!還有、還有!』

 

『那天在醫院的頂樓上我不是還跟佐助吵了架,打了起來…?互相攻擊的我們,妳卻在那時候衝到我們中間想要阻止!』

 

『不過!好險那時候卡卡西老師即時出現阻止,不然在那種情況下妳一定會……』他的眼眸中浮出了絲絲的歉意。

 

「沒事的。」回了他一個滿滿的笑容。

 

 

『還有啊!小櫻不斷的在一旁輔佐我們!妳的醫療忍術也是很厲害的唷──!就算受傷了我也一點都不擔心,因為有妳在呀!』

 

『小櫻!你是真的很勇敢喔──!』真是的…這麼興奮幹麻啊?

 

『真的!相信我!還有呀……』還有呀?瞪大了你蔚藍的雙眸,興奮的繼續說著。

 

「夠了,我知道了。」給了他一個溫暖的擁抱。

 

 

勇敢呀…?最後竟然是這傻瓜告訴了我,他一直待在我身邊扶持我,還答應我要把佐助給帶回來,把沉溺於憂愁的我給撈了起來,不知不覺的讓人依靠,這就是你對吧?總是向陽光一樣耀眼,照亮了每個人的心房。我也相信最後,佐助的心房也是會被你給照亮的,在你的身上有股不可思議的力量,會讓大家把寄託放在你身上。

 

 

 

「鳴人,謝謝你。」

 

 

 

 

 

 

 

        我還是不清楚自己到底有沒有成長,也不清楚自己成長的速度是否能夠趕上你們,但我終究還是想要恢復以往的第七班,因此我會繼續不斷的努力,雖然我可能沒辦法和你們一樣站在第一線,但是我會我發揮力量來醫療受傷的大家,這也是我唯一能夠做到的。

 

        我還愛著佐助嗎…?我不曉得,真的不曉得…但是我清楚的知道我們之間有著很深的羈絆,友情的羈絆,因為我們同樣身為第七班,我們是伙伴。沒有人會拋下自己的夥伴,不會、也不允許,所以我和鳴人會持續的找你,直到你回來為止,在那之前我們是絕對不會放棄的!

 

        現在的你身處於黑暗之中,沒有光亮、沒有希望,因此我們更不能夠怠惰,能夠救出在深淵的你就只有我和鳴人了,無論我們距離有多遠,我一定奮力向前追回你的,不因為別的,就是因為我們第七班的夥伴。

 

 

 

 

        永遠的第七班……

 

 

 

 

 

 

 

-- End 

 

 

 


 

 

 

 

    某霓腑之言:

 

 

嘎嘎嘎嘎!小櫻生日快樂呀(拉炮)~* 恭喜妳又老了一歲呀!(櫻:妳欠揍呀?)咱一直以來都覺得櫻是個堅強、勇敢的孩子♥ 所以我就揣測了櫻的心情打出了這篇賀文 \O3O/

 

說櫻溫柔也不是,說她暴力……(櫻:嗯?)當然也不是囉!(汗)我覺得她是個很特別的也很重要的角色,曾經在台論上看到有人這樣說櫻「放了一個長線,因為櫻沒有九尾,沒有寫輪眼,所以只能慢慢提升。」這句話說的真好(鼓掌♥)她靠著自己的力量慢慢的努力向前,勇敢、執著,這就是為何我如此愛她的原因!因為她跟我好像呀~(屁)XDD 在櫻的身上真的是看到了成長(燦笑)~*

 

其實我還想打到很後面的(!)只是我怕會捏到…囧||| 而且就短文而言篇幅似乎太長了的樣子(扶下巴)你們能看完也是辛苦了(遞茶水) (不怕被捏請)→原本某霓就想打到櫻向鳴人告白那邊的…看到那邊咱差點想翻桌Orz可是我按耐住我的情緒後來想想櫻也是有她的苦衷呀QAQ(咬手帕)

 

        這篇文章打了快兩個禮拜,畢竟要準備考試嘛(還敢說)最後我抱病熬夜打出來的…||||(找死)打到快尾聲卻因為心悸到快受不了了才窩床Q_Q(活該)咱五月份就要大考了,今天還要段考~(那還在混?)因為咱太愛櫻、也太愛火影了咩…////♥(掩面)嘿~某霓還是定時禮拜三上來更新火影的最新資訊(?)每天都還是會固定上論台晃一下 ㄟ(o_oㄟ)嘛嘛…考試就(笑聲帶過)O ×

 

        因為時間關係所以咱就提早發囉~ 其實咱還有很多話想說(快滾)那就留著我考完再繼續說吧O_<~*

 

 

        一個回覆不只是對發文貼圖人的支持,更是對於火影的支持

 

 

 

        By 霓兒〃2012/0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