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1-19 20:54:30Fei.

親愛的,你好嗎?_04


  與其說是醒來,不如說只是把閉上的眼睛張開,在病房歸於平靜的那一刻。

  光線透過百葉窗以條紋狀灑落在地上,一絲絲的光亮無法照亮整個空間,在看不清楚的情況下,空氣中瀰漫的消毒水味似乎特別明顯。

  醫生診斷的結果,只能用壓力過大這樣抽象的理由帶過,雖然壓力大是真的,但卻不構成讓我躺在醫院的理由。我的演技,成功的騙過了許多人。

  只是,摔倒的角度沒有拿捏好,頭撞到了椅子,有點痛。

  我伸手摸了摸額角,紗布厚實的觸感讓我嚇了一跳,我知道醫護人員有替我處理傷口,只是我不知道需要用那麼多的紗布來保護它,畢竟在拍攝昏倒的鏡頭時,總是已經做好確實的防護措施,不可能讓演員受傷。

  房間門被打開,信菲姊拿著保溫盒和一束紫色鬱金香走了進來,「醒了?」她順手把電燈打開。

  「嗯……」聲音刻意含糊,聽起來還有著未清醒的睡意。

  「先喝點水吧。」信菲姊拿起已經裝滿水的水杯,遞給我。

  我接過水杯,把視線落在杯中的倒影裡,額頭上的白色有些怵目驚心,但更讓我驚愕的是我的眼神裡,濃濃的悲傷,接近兩個小時的時間,就算緊閉著雙眼、就算放空不去思考任何問題,我還是在女記者的尖銳提問之下,受傷了。

  杯緣貼近嘴唇,刻意忽視,只讓自己感受水的溫度,以及解渴之後的舒暢。

  把杯子放在病床旁的櫃子上,「怎麼會有花?」我問,應該說是刻意製造話題,讓信菲姊不要把注意力放在我身上。

  「妳的Fans很貼心,聽說妳入院的消息還送了花。」她拆下夾在花樹中間的小卡片,遞給我。

  屬名S,並不陌生,他算是一個非常關心我也非常積極的Fans,不管是對於我的新戲上演的祝福、還是得獎的祝賀、甚至是生病的關心,他都會以一束花和一張小卡的方式送到我面前。

  保重,電腦印刷出來的簡單兩個字,卻讓我紅了眼眶。他,沒用過多的字句刻意裝飾,一句話,關心的意味比起希望得到偶像注視的感覺還要濃厚,輕易的就讓我感動。

  信菲姊把保溫盒的給我,是瘦肉粥,「吃點東西,那些流言蜚語就不用理會了。」

  我點了點頭,小口小口的吃著,雖然,過度的飢餓幾乎讓我有狼吞虎嚥的衝動,我必須禁止一切可能影響我身材的行為,這也算是職業道德吧!

  安靜的空間被信菲姊的手機鈴聲打破,是她們家寶貝兒子的專屬鈴聲,我猜,那兩個可愛的小傢伙開始想念已經出門一整天的媽媽了,比起我,他們更需要信菲姊在他們身邊。

  信菲姊對我比了個手勢,露出抱歉的表情,我知道她要先走了,「晚點再來看妳。」她用口型對著我無聲的說。

  她抓起包包,留下一個滿懷歉意的笑容,走出病房。

  瞬間冷卻的溫度,在豪華的單人病房內顯得更加空虛,望著瘦肉粥散發的熱氣,我的眼淚也在空氣中凝結成了水珠……

  門,悄悄的被拉開,一頭亮眼的金髮探了進來,被冷氣的風吹拂過而輕微晃動著,他抬起頭,熟悉又陌生的臉龐映入我微微濕潤的眼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