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1-17 01:02:39Fei.

親愛的,你好嗎?_03

 

  如果可以,我並不想澄清什麼,為什麼非得從我嘴裡說出我們已經分開很久而且沒有復合的事實?可是在網路上攻擊我的言論,讓我必須出面,激動的Fans甚至發起了拒看我的新戲的活動,雖然他們並非影響收視率的主要族群,但是,這樣子負面的消息,卻可能造成更大的損失,不管是對公司或是對我。

  小心翼翼,為了維護公司替我營造出來的形象,我帶著職業的微笑面對鏡頭。

  用簡單的問候語開場白,不知道到底是誰在困擾,我還是說出了『非常抱歉造成社會大眾的困擾』這種話,所謂的官方言論。

  照著昨天和金室長討論出來的結果,按照公司所希望的方向陳述,雖然是原本就不存在的事實,還是極力的否認,在演藝圈,沒有所謂的清者自清,不出來說明,只會被當成默認。

  開放提問,會讓人覺得比較有誠意,但即使經過許多次記者會的訓練,還是讓人膽顫心驚,記者的問題總是尖銳。

  「那麼,你們已經沒有聯絡了是嗎?」提出疑問的是A社的女記者,我記得她話鋒犀利,筆下的文字也總是有很重的個人風格,夾槍帶棍,不過讀者很喜歡。

  「是。」不需要多費唇舌,因為她喜歡問一連串的問題,如果回答得太多,就可能被捉住話尾,被更深入的問題問倒。

  我看著她在手帳上寫下筆記,內容不少,我不太明白,為什麼一句簡短的回答可以衍生出那麼多字句。

  「那妳現在和李承煥是什麼關係?」趁著這個空檔,B社的男記者也問了個問題。

  「僅僅是演藝圈的同事關係,都沒有見面了,連朋友都稱不上。」事實上也是如此,幾次在電視台錯肩,連句招呼也沒辦法給對方的關係。

  女記者舉起手,嘴角揚起了詭譎的弧度,「那,可以請妳為我們解釋一下這張照片嗎?」她從筆記本的末頁拿出一張相片,「妳的眼神、表情似乎不是這麼回事。」

  精準的角度,臉部放大的正面相片,那是在演唱會上被拍下的照片,我不願正視我的表情,沒有過多隱藏,眼角的淚光、緊抿著的嘴唇,太多的跡象顯示著我真正的感情。

  快回答、快回答!我在內心催促自己,可是我僅僅只能控制住臉上的表情,不讓偽裝出來的微笑崩解。

  雙手,忍不住揪成一團,我討厭這種內心世界被揭穿的難堪。

  停頓過久,現場在一遍安靜之後,開始躁動,記者手上的筆開始在手帳上留下筆記。

  不知道該回答什麼,照片的真相是那樣的明顯,又何須我多做解釋?可是,記者會可不能就這樣結束在我的沉默之中,既然不能面對,就只好逃避了,雖然逃得了一時、逃不了一世。

  相機擷取著我的情緒,閃光燈在眼前化成無數朵燦爛的煙花,讓人暈眩……

 

  我承認我是有那麼一點小心機,演戲,是我最拿手的事情,只要,不觸碰到我的內心就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