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7-19 16:05:32Fei.

在我說愛你之前.03





03.



  我騎著單車,習慣性的在阿姨早餐店前停了下來,他愛吃的總匯三明治,我想我已經失去為他購買的資格。

  搖了搖頭,把低落的情緒甩開,不想讓這樣的負面情緒影響我太多,只是,暫時拋開了那又怎樣,失戀的症狀可不是一天就可以治好的。

  把支撐著單車的右腳收起,用力踩上踏板,單車在起步的時候總是特別吃力。

  「林沛璇!」

  突如其來的叫喚讓我嚇了一跳,才剛起步的單車根本經不起一點搖晃,我猜,我就快要摔倒了,在還來不及反應的時候,一隻手抓住單車的把手,另一隻手扶住我的腰,有力的讓我和單車保持住平衡。

  何謹誠。我認得左腕上的那支看起來昂貴的手錶,男生們打球的時候,我總是負責保管他們的貴重物品。

  「你幹嘛突然叫我?」我應該要好好斥責他,但是因為過度的驚嚇,讓我的語氣聽起來非常軟弱,比次斥責更像是嬌嗔的抱怨。

  「妳不吃早餐喔?」他沒有回答我的問題,反而又丟了一個問題給我。

  「關你什麼事。」我並沒有不吃早餐的打算,只是我暫時還無法走進阿姨的早餐店而已。

  「我在裡面等妳,妳把車停好快點進來。」他從我肩上把我的書包拿走,速度之快讓我根本來不及反應,只能眼睜睜看著他拿著我的書包走進阿姨的早餐店。

  「這傢伙!」我只能在心中暗自用難聽的字眼把他罵上一回,但我也只能乖乖的停好車,無奈的走進阿姨的早餐店。

  我的書包被安穩的放在一號桌的其中一個位子上,我沒有多想,直接走到位子上坐下,但坐下之後才發現,兩人坐的位子這時候看起來有些尷尬,面對面吃早餐,就這麼把對方的吃相盡收眼底,而且距離近的連伸腳都可以輕易觸碰到對方。

  「豬肉蛋饅頭,紫色的,對吧?」何謹誠端著托盤,在我對面的位子坐下。

  「你怎麼知道……」我有些訝異,畢竟我也不是天天都吃豬肉蛋饅頭,要從中看出我的喜好絕對不是那麼容易的事。

  「這不是單戀的基本條件嗎?妳的喜好。」他用睥睨的眼神看著我,彷彿我問了全天下最愚蠢的問題。

  既然他不願意正面回答,那我也不想繼續追問下去,抓起饅頭安靜的吃著,視線放滴落在桌上的托盤上,不想和他有任何交集。我快速的啃著饅頭,無心細細品嘗,我只想趕快離開有他在的空間,但當我總算把饅頭吃完也把紅茶喝光之後,抬起頭,卻發現他早已經把他的早餐吃完了。

  「吃完了?」他似笑非笑的看著我,「其實妳可以不用吃那麼快,我們的時間還很多。」

  我故作優雅的用面紙擦了擦嘴巴,然後抓起書包像逃命一樣的快步走出早餐店。



  幾天、幾個星期,和他一起吃早餐,漸漸變成了一種習慣,被他強迫著染上的壞習慣,我才知道,原來這是一個卑鄙的單戀行為,讓我逐漸陷入卻沒有自覺。

  從沉默到熱烈的交談,我甚至知道他最喜歡的是燻雞蛋堡配上一杯冰的大杯奶茶,就橡他說的,「因為妳吃豬肉蛋饅頭的時候會露出幸福的表情,就像妳看著陳信揚的時候一樣。」我也同樣在他的眼裡看見那名為幸福的光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