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7-17 17:43:27Fei.

在我說愛你之前.02

 



02.



  「何謹誠,你說什麼?」我抬起頭和他四目相接,卻一眼望盡他眼底閃爍的情緒,一絲一縷彷彿要將我纏繞窒息。

  「我喜歡妳,但妳喜歡陳信揚,這不是單戀是什麼?」他的理直氣壯讓我語塞。

  我閃躲過他的目光,「隨便你。」

  繞過他我直接走進教室,在和他錯身的瞬間聽見他說:「我讓妳愛上我。」

  我假裝沒有聽見那句讓我顫抖的台詞,刻意忽略了他掀起的波瀾,走回自己的位子安靜的坐下,害怕自己胡思亂想,我決定馬上把那盒巧克力拆開來吃掉,利用它的甜度舒緩我過度緊繃的情緒,卻在摘拆開它的瞬間發現一張卡片。

  屬名『何謹誠』的卡片。



  何謹誠,一個從高一就和我同班的傢伙,面臨排名、分組,他始終都是我的同班同學,但我和他的交集卻是從陳信揚開始。

  我知道這樣的情況有點誇張,高一整整一年,我們根本就沒有交談過,除了借過、謝謝……等等,這些沒有實質意義的字句。

  在高一的時候我對他的印象,是自以為是。他總是拿班上的第一名,也就是全校第一名,成績好得沒話說,但因為他總是如此篤定,從來都沒有任何意外,也許在我們這樣的私立高中他連一個競爭對手都沒有,於是他總給人一種很自大的感覺。

  高二,透過陳信揚真正認識了他,原來他們是球友,在幫陳信揚送飲料的時候發現了這個驚人的事實,陳信揚還很好心的介紹我們兩個認識。我本來還想裝作不知道他是誰,沒想到何謹誠一句:「她跟我同班。」就這樣製造了一個讓我尷尬的場面,而他便抓著籃球又回到球場上了。

  老實說,常常在放學後一起晚餐、假日時約出去打球兼吃飯,這樣高頻率的見面卻沒有讓我對他產生好感,只是讓我更加確定他是一個自大狂。

  想著他說著那些以自我為中心的話,總是讓人火冒三丈,但他根本不以為意,老是說:「這樣就生氣喔。」好像以為全世界的人都能夠容忍他過度自我中心的話,我又不是他媽。



  「笑什麼啊?」欣儀不知道什麼時候已經在她的位子上坐下,而她正轉頭看著我。

  我笑了……想著關於何謹誠的事,我居然笑了,這麼丟臉的行為我當然不會說出來,「沒有啊,幹嘛?」我想我今天是說謊說上癮了,真是個無藥可救的說謊精。

  「我跟妳說喔……」她努力控制著表情,我知道她努力藏著的是溢於言表的喜悅,「剛剛陳信揚跟我告白耶!」

  「是喔,那妳怎麼說?」我知道這樣不對,可是我心中暗自替她找到了另一個答案,和她臉上的表情相反的答案。

  「嗯……我跟他說我要考慮一下,」她停下來原本好像是想等我接話,但我卻沒有給她任何回應,她就繼續說:「他人真的很好、打球也很帥、我也對他有好感,可是馬上答應的話好像很不矜持。」

  「那也不要讓他等太久。」面對她的煩惱,我持續說著違心之論。

  一直到打鐘之前,我們的話題持續圍繞在陳信揚身上,那個我喜歡了兩年的傢伙,那個即將成為我的好朋友的男朋友的傢伙,在我最不想提起他的時刻,他卻佔據了我們話題的最高比重。我所想的,好像總是事與願違。



  那時候的我,還能苦撐著、笑著說話,但我從來都沒有想過,有那麼一天,我只能流著眼淚連一句話也說不出口,然而肇事者卻不是當時讓我那麼喜歡的陳信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