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1-30 10:14:44郭小美

我討厭作業

說真的
我還蠻討厭改作業的!

雖然說
從作業中可以看到孩子的學習情況
可是
當孩子的作業內容是從自修抄解答
安親班老師為了業績直接念給孩子寫或是寫解答給孩子抄
那我就不知道我看孩子的作業的意義究竟是什麼了

作業
應該是吸引孩子自主學習..挑起孩子想突破學習的心情..
可是這樣的作業形式
不只出的時候要花很多心思
改的時候也要仔細
全班33份
一份看2.3分鐘
看完一份作業要花一個多小時
一天大概有2~3種作業
所以看作業的時間大概是不被打擾的2~3小時
不被打擾的時間通常是放學後
四點以後開始改
五點鐘..趕老師回家的音樂響起..
若是放學後開個會..
五點多才開始改..
嗚..
只要越接近五點半
我就越擔心自己會被鎖在彩虹大樓裡
唉...
看著身旁的作業山
我真的感覺不到有改完的一天..

我也知道要出少一點作業
說真的
我出的作業真的不多

有些家長會說作業太少
小孩練習量不足
有些家長會說作業太多
小孩回家要補英文補鋼琴
寫完作業都10點11點

唉...光出作業就覺得麻煩

接下來的改
更麻煩

要改多嚴格呢?
改嚴格一點
會越改越煩
而且
之後還要改訂正
改鬆一點
會越改越不放心
懷疑自己這樣的改法
真的有幫助到小孩嗎?

阿唷
目前正處於解決孩子作業問題中

所以
逃避在一旁排隊等候批改的作業
窩在電腦前發牢騷

作業~~
我~~~~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