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1-01 23:09:17作文老師

曾經…我以為…

曾經我以為     100/12/31-張晏誠(高一)

 

    曾經我以為,所有的夢想,最後都一定會實現;曾經我以為,只要對別人許下諾言,這諾言便是一言九鼎,君子一言既出,駟馬難追;曾經我以為,我一輩子都會衣食無缺,每天過著茶來伸手,飯來張口的日子,可以無憂無慮的度過一生。

 

    我曾經天真的以為,高中的學習模式跟國中一樣,只要定期複習並繳交作業,上課分心做其他事也可以考到好分數,那何必上課?不如利用上課時間把平常沒寫完的作業寫完。從此以後,凡是內容太無聊時,我不是在寫作業,就是在寫週記;有時沒作業可寫,手就不知不覺滑向手機,在抽屜跟著遊戲節奏忘我的舞動。一不小心我還會低頭關心,但卻因太過投入,常忘我地進入了手機的世界。

 

    曾經我認為拿高分是易如反掌的事情,現在卻截然不同;曾經我認為可以到圖書館輕而易舉複習的科目,到段考前,才赫然發現事情並非想像的那麼簡單。上課時,覺得內容沒有什麼重點,隨便看看即可。卻沒想到,複習時就像登上聖母峰般艱辛困苦。要複習的只不過三、四兩章而已,重點卻有足足一百頁的超大份量。上課時,老師講的內容我都沒有專心聽,所以腦中一點印象都沒有;上課時,老師要我們畫的重點,我一句都沒畫,所以整本都是白的,如同剛買的新書一樣;使得現在自己既要畫重點,又要複習。光是一科的段考範圍,我整整花了一個禮拜才複習完畢!

 

曾經,我以為「男人,千萬不要只剩一張嘴」只不過是一句廣告名言,不過是要讓人看了以後印象深刻,使這則廣告能夠成功,促進產品銷售;但後來仔細想想,這世上有多少人說得到做得到呢?年輕的我,應該更充實自己,要為自己的前程著想,但不是光想不去做。俗話說:「心動不如馬上行動」,只有這樣,人才有辦法繼續朝著目標前進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