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13 10:54:42作文老師

我在成長中逐漸明白的一件事

我在成長中逐漸明白的一件事    黃祈寧(小六) 100.12.5

 

   

從小到大,對於師長的責備總是令我耿耿於懷。這些責備雖然只像一根細小的刺,但是我的心中卻是格外的疼痛,留下永遠的傷痛。

 

    那一天晚上,我帶著滿臉淚水,踏著沉重的腳步帶著不諒解的心情和媽媽走回家。就在我不曾喜歡過的數學教室裡,柔嫩的手心被嚴厲的數學班主任重重的打了一板。我咬緊嘴唇,強忍著淚水。在走出補習班後,淚如雨下,再也無法忍受那一下的疼痛與傷害。對我來說,打下去的那一板,痛得不是我的手心,而是我的內心。那一下,早已打入我的心坎裡,至今仍隱隱作痛。當下,我的念頭只有「我討厭老師,老師憑什麼打學生……」,心裡只有說不完的怨恨,因為那一下對我來說是多麼「痛」。

 

    數天後,我離開了那間補習班,雖然那一下仍作痛著,但離開是令人多麼雀躍的一件事呀!但是媽媽卻跟我說:「哪一位老師打罵學生不是為了他們的成績著想,又有哪一位老師喜歡打學生罵學生,這都只是他們教導學生的方式。」雖然我對老師的不諒解仍持續著,但經過媽媽的這一番話,我才開始思考。頓時我突然想到,我一直都站在自己的立場上,卻沒考慮到老師事後的挫折感,我才逐漸明白。

 

    漸漸長大後,我逐漸明白了老師的用意,也改變了我對老師的想法。當時的怨恨已不在,心裡的傷痕也不再隱隱作痛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