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8-08 02:15:22安安

- 給你的信 -

想起了那部電影『現在,只想愛你』

劇中男主角有天性的自卑,女主角剛好有可以忽略他缺陷的能力。

所以男主角跟女主角親近。

然而,男主角卻清楚的介意著女主角先天的缺陷,而錯失了幸福。

我想,或許不完美的,才叫人類。

這不是一個逃避的藉口,這,只是一種感觸。




『妳知道嗎?妳什麼都好,就是不夠漂亮。』

當第二個男人對我這樣說之後,我想,我是該檢討了。

『妳想去整形!?』昔日同窗驚訝的問

『怎麼可能』我笑了,笑她的誇張。



我常在想,漂亮的定義是什麼?

大眼睛?大胸部?細腰翹臀 瓜子臉?

如果真只是這樣,那我也想去訂做一份,

這樣,大家看到我就會衝著叫"正妹"


是的,我不漂亮。


因為我是個胖子,所以該減肥。 我知道。

但我喜歡我的眼睛,那是媽咪給我看見她的禮物。

我喜歡我的鼻子,至少是它讓我到現在還生存著。

我喜歡我的耳朵,它讓我聽見這世界的一切聲響。

我喜歡我的嘴吧,它讓我可以盡情的唱歌和大笑。


我不會逃避。

讓自己變漂亮的念頭,勢在必行。


但是,那天的對話,卻讓我重新思考了變漂亮的動機。



『他說我什麼都好 就是不漂亮』

『嗆他阿 我什麼都好 又漂亮的話 哪會跟你在一起』

『算了阿 這是實話阿』

『反向思考一下 他的話就不攻自破了』

『我歐 現在真的很不喜歡在去猜別人話中 背後的意思』

『沒阿 因為審視別人前 也有同套標準在審視自己阿

 那是種平衡與和諧

 你什麼都好就是不漂亮 所以會跟 也不是多完美的人在一起

 那也不是多完美的人在嫌你』


我該慶幸我有這麼樣的好朋友。 所以,我很快樂。

所以,我要讓自己快樂。 不想,也不要再讓他們擔心我了。


『人類最喜歡做的就是吹毛求疵,妳越完美,就越有錯可以挑。

 因為,妳不是神仙。』 他說


為你變漂亮的念頭打住了。 我會變漂亮,但是,得是為了自己。


你愛的是什麼樣的我?

如果是因為漂亮而愛我的話,世界上肯定有更多更美麗的正妹。

你想留下的是什麼樣的我?

為了愛你而義無反顧淪陷的我?世界上,不是只有我一個人想給幸福。

愛情的定義該是什麼?

我以為,是兩個人一起成長一起努力。而不是不切實際的風花雪月。

女孩的夢,一輩子做一次就夠了。 

所以夠了,我擁有過那美麗的夢。

-----

我愛的是什麼樣的你?

一無所有卻一起努力的幸福,雖然最後你擁有了所有,然後放棄了我。

我想留下的是什麼樣的你?

是當初最簡單的安全感和信任,也許這東西對我而言依舊奢侈。

我們的定義是什麼?

我以為,是讓彼此快樂;負擔得起彼此的需要。



所以,別再問我:如果我又看別的女生,妳覺得該怎麼辦?

請問問你自己:你想怎麼辦?

我已經厭倦了第一名。 甚至是你心中的第一名。

所以我只要求一個可以正正當當的地位,而不強求你心中最重要的位置。

如果,你真的看重我。 如果,你真的認為我是你最後的依歸。

那請問問你自己:你該怎麼做?


不想再用自己的方式愛你, 你想要什麼? 我說。

你說:自由。

我懂,那就給你自由。


所以,不要再問我你該怎麼做。請問問你自己,你想做什麼?


我想長大。

為自己變成熟變漂亮;為自己而知性而氣質。

為自己而快樂而開心;為自己更提升更懂事。


這是我想做的事,也是我該做的事。

我知道自己該做什麼,所以,我會慢慢的,好好的做。


親愛的,你曾說過,不是每個人都能做到我覺得沒什麼的事。

所以,我不會要求你為我做什麼。

這得讓你自己思考,你該知道自己該做什麼。

也許你的世界會有越來越多的正妹...但請相信我,人的慾望是無限。

懂得知足的人才幸福。

人到無求,品自高。 我還有慾望,所以我要慢慢磨。

我很平凡,就算以後會變美了,還是平凡。

如果你懂了我,懂了我所說。 那麼你就會看見我。

如果你不懂,如果你不能悟透。 時候到了,我會走。

是我沒有能力,讓你懂我。




她的缺點就是看不見他的缺點;他的缺點就是太看見她的缺點。

那你呢? 你,看見了什麼?



上一篇:我的,向日葵

下一篇:差一點

小柏 2011-05-19 10:20:01

我也很慶幸妳有這麼好的朋友,我也非常認同他說的話,的確!要是妳什麼都好又漂亮的話又怎會跟我在一起,所以,就像我跟妳說過的,我只是一個不起眼的人,我真的沒有妳說的那麼好,這樣的一個我有怎麼會有資格跟你在一起,妳的好我全都知道,真的...但隨著時間一長,人類的陋習便展露無疑,連我也不例外...這就是我該學習的地方,但說真的,我跟妳之間最重要的並不是妳的外表,而是彼此無法認同彼此的做法罷了..."安全感"這三個字在我身上或許真的離妳非常遙遠,但我也知道我沒辦法捨棄我的朋友,因為他們也是我生活中的一部份,妳的回憶讓妳恐懼,我了,所以我也同意妳做的決定...就如同妳說,或許真的回不去了,但套一句妳說過的話,妳永遠是我生命中不可抹滅的缺...

版主回應
三年後的你,再回頭看看三年前的你,跟這四年的我們。
是很愛過了,真的愛過了。
好多次,我也告訴過你合約的真正意義,只是你都選擇性的忽略了...
你放不下的東西,我已經不在乎了。
我曾經很愛你,但已經變成了曾經,
我也很努力的找回當初的我,可是已經無能為力了
所以我放棄了,走遠了
謝謝你把我放進心裡,我們,終究變成了回憶
也希望你會好好的,
我對你說過的,我要的愛,有一天你會懂的
有一天,你也會成熟的懂的有捨有得
只是,那個讓你懂得的人,不會再是我了...
2011-05-19 13:42: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