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3-14 14:28:38雞歪華

抱怨

最近很悶。
想讀書但是懶,懶的走到圖書館。
我得騎著機車,走著相同的道路。
走了好一陣子相同的路,越走卻越心寒。不知不覺中,浪漫的理想,就這麼遺忘在路上。
想聊天沒人能聊。
空有想法,沒人能討論,更沒人想討論。
只能自己看,自己想。
又有些寂寞的滋味浮現了呢。

站在陽台往外眺望,我無法掌握時間的節奏。
看著白雲緩緩消散,聚集。我獲得了什麼?又失去了什麼?
國中畢業,高中畢業。一切都來的好突然,讓我好迷惘。
"成熟是寂寞的"大學國文老師曾這樣跟我說。
現在我開始反思,我如何看待成熟。
不單是橘子紅了,花朵開了,蓋探討的,似乎是更深層的部分,
不過我想我似乎沒這能力,單從我面臨的部分,似乎只是曲高和寡,也可能是我自以為是。

我由衷認同老師的那段話,畢竟我深刻感受。
真的是我自己前進太快嗎?看電影想,讀書也想,什麼都想去想其中的涵義。
通常不會想出個所以然,所以我總想找人討論。
結果讓我驚覺,我離身邊的人好遠。

我瘋狂在學習,不管是專業學科,為人處世,行事態度,
我不斷在想,在改進,我希望能讓自己做到最好。
我告誡自己不可忘出衷,我想爬上金字塔的頂端,
我想要賺大錢,然後完完全全回饋給世界,我想讓世界變的更好。

我卻發現我錯的嚴重,我處在一個世界中
我身旁的人完全不思考哲學,人生意義。
我想要有人可以跟我討論人生,討論一部電影背後深遠的涵義,
討論一棵相同的樹不同的地方,帶領我一同驚喜生活的點滴。
我希望我有個比我成熟的朋友,而不是長輩,
可以說我哪裡不好,說我想法太過刁鑽並且糾正我,
我希望有個背影可以讓我追趕。
我多希望有一個這樣的人存在,而且不是長輩

回顧我目前走來,我的成長好孤單。
我考差了,我不給自己哭泣墮落的權利,我只要求自己再接再厲。
媽媽住院了,我不給自己徬徨無助的空間,我只要求自己勇敢面對。
好多好多事,我都往內心吞。
我的大學朋友,只會跟我說哪個妹正,想追誰,哪個歌手唱歌好聽,明天要交什麼作業,後天期中考要考什麼.....
我的女朋友說只想快樂生活,不想想太多不想承受太多。
我的好友總是說看看,隨便,還不急。
不好的是我吧我想,因為我與身邊的人格格不入。

以上,抱怨完畢
或許是緣分,知心好友難求,
抱怨也抱怨完了

我還是期許自己能夠好好加油
繼續往目標邁進,不過要調整步調,
加油啦義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