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2-13 23:56:11Stray Rainy

倫敦的那一夜



有些記憶是過了就忘
有些記憶可以深刻的就想昨天才發生過的

年假過的很快 似乎什麼計畫都沒有實現過
再快要收假的週末
我跟姊妹相約喝咖啡聊是非
講起了一些關於回憶 還有比較私密的心靈感受
說到倫敦的那一夜 還有留學生活所遇到的一挫折
我跟朋友竟然 講的落淚
事情相隔兩年多 其實自己也感到驚訝
不過 我們都很慶幸 自己可以克服過曾經的困難
並會在未來再度遇到困難時
提醒自己 曾經有過的勇氣然後去面對


關於倫敦的那一夜
就是我為了要辦深根簽證自己前往倫敦home office的寒冷冬天(再之前遊記有寫過)
零度c的天氣下
一個東方女子 把自己打扮成小男生
鴨舌帽 大雪衣 毛毯 保溫壺 還有一些零食
我在11點多抵達倫敦home office準備排隊過夜
雖說在英國早習慣 take queue..
但是在寒冷的冬夜 獨自一個人隔夜排隊的狀況還是第一次
出發前 smart pig告訴我 真有一種要上戰場的悲壯
只是 不想孤單留在學校過耶誕的我
還是決定自己去

記得我是第六個 前面的人 不論男女都是成雙成對
'you come here? alone?"
前輩們多少對我一個人前往有點質疑
其實無所謂害不害怕
當時的我 只是怕夜裡的自己會冷的受不了
找個可供席地而坐的硬紙版是很重要的
張羅了一下 慢慢長夜才要開始
附近有一個髒亂不堪的流動廁所
水千萬不要多喝
就這樣 再深夜零度c的耶誕前夕
我在倫敦渡過一夜 所有記憶都是冷與孤單
還有一通斷了線的台灣越洋電話

記得 在簽證官給我辦好簽證的時問了我
'you come here early..or stay over night"
"stay over night"
他溫柔的對我說 你現在可以回家睡覺了
我跟朋友說
那一刻 我真的快哭出來的
然而我沒哭 這淚水是在兩年多後落在台灣星巴克

一樣的難忘的簽證經驗
朋友是撘半夜三點的車
一個人走在黑暗的街道 去coach station
我們住的地方都離倫敦不近
3-4小時的車程 其實也是折磨
朋友說當簽證官對他說 good luck!拿一刻時
他真的也很感動
我想我們都遇到了好人
只是講起了過去的辛酸
再一個慵懶的假日午後
壓抑多年的淚水 傾洩而出


我想 我們都是一樣的
當遇到挫折時 只是一心想要去克服他
忘了哭泣
等到事情塵埃落定
心情放鬆 淚腺也放鬆
很高興我們都有勇氣 與智慧去度過難關

倫敦的那一夜 這輩子難忘
我想未來我們都會遇到更多的困難
希望我們都像武士一樣
勇敢面對 為自己出征

附圖: 倫敦塔裏的武士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