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2-30 19:28:06

錢多事少離家近

進到社會的第一份工作,是在我家家附近的一家台塑關係企業。公司規模還算大。當時第一考量是離家近,對薪水要求不高,所以很快被錄用。

但上班後才發現是染布工作,空氣汙濁,硬撐到三個月就離職。

第二份工作位於隔壁鄉,騎機車約五十分鐘路程。是一家上市的輪胎公司,我的職務是領班。當然薪水較高,又跟所學相近,不加思索的答應這份工作。

後來因為要輪三班制,身體實在撐不住。八個月後又離職。

第三份工作是我姊姊介紹的一家電線電纜公司。洽巧缺品管人員,常日班,假日可以休假,自然成了我的第三份工作。

但三個月後又離職,原因是薪水太低。

之後我又經歷了五個公司,直到目前這份工作。雖在外縣市,但薪水不錯,休假正常,最重要是工作內容跟我興趣相符,我想這正是我要的工作。

社會上有許多人跟我一樣追求“錢多事少離家近”,但往往事與願違。想想還是以自己興趣及專長來找工作,才能在職場上稱心如意。

下一篇:擋不住的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