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6-18 03:11:23歐巴桑學姊

新增部落格


昨天,我教我娘使用MSN,

教她如何和阿姨talking,

教她怎麼使用裡面的功能,

一直到最後,我娘和阿姨聊了兩個多小時下來,感覺她很挫折

曾經,我偷偷看過我娘在world文件打的心情札記(她在練習打字),

我娘曾提過,

她說,「我所欠缺的,就是知識,我不能被女兒和老公瞧扁,我要學好電腦給他們看!」

學好電腦,是我娘的心願,

在旁邊看我娘辛苦的一個字一個字敲著,

還沒打出一段完整句子,就MSN的捲軸霹靂啪啦的快速速下拉...

但我娘堅持不要我們幫她打,

什麼都自己來,漫長的網路聊天,從九點多一直進行到半夜12點


最後,

我娘撤出三人對談(會議室),

雖然她沒說什麼,

但我知道,相較於兩隻對MSN熟悉到不行的阿姨們,我娘心底一定很...雜亂

都是同年紀的女人,電腦的使用技巧竟是如此懸殊?

當時我這樣想著...

突然,閃過個念頭,我想起我是如何從對電腦的陌生躍升而成熟稔!

【阿母啊,妳要不要試試部落格啊?就是"鬼嫁日記"那個落格啊!】(註:鬼嫁日記→緯來日本台的一部日劇。)

我娘躍躍欲試,

打開某PC部落格,跟我娘細細介邵它賦予的介面功能,

接下來,打開無名的,最後又開個奇摩部落格

我娘每個部落格都看的好認真,

我跟她說,在加強打字速度的情況下,卻又要不失網路的有趣興新鮮感,不如從部落格寫日誌開始!

而且,也能多觀摩別人的作品,不僅能了解什麼是部落格文化,對於一些年輕的資訊,也不會再輸給阿姨她們了!

哈哈哈哈~

大概一點多,我娘打完了她部落格的第一篇文章,

我教了她怎樣使用快速鍵,又跟她提醒...

【欸,ㄇㄚˊ,這是妳第一篇開版文耶!標題要取這麼慘喔?】

「喔,對喔...」

看我娘以手殘的模樣移動滑鼠游標...把原本的"很挫折的一天",緩慢的改為"有些期待"...

【對咩!要取開心一點的嘛!】



哈哈,

希望我娘的電腦,可以一直進步

也希望,她的部落格不要一直只有"有些期待"那篇開版文墊底...



上一篇:大姊頭

下一篇:膚淺的男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