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3-03 14:25:04Strange Sickness

對reborn!的種種 - 就讓我說一下

reborn!昨天才補完231話. 嗯嗯有蠻多東西想說的, 主要還是脫不了關於同人界的東西.

完了. 又來了. D18又要漲潮了. 所以Dino先生可以大老遠從義大利飛到日本只為了幫雲雀鍛鍊... 其實說真的如果以[很正常]的角度看D&H, 我會認為他們還算是不錯的師徒關係, 而且迪諾這樣也是為了彭哥列家族. 所以這邊先這樣. 但是說到同人界的D18...(面黑)

其實我後來發現在家教裡我支持的CP非常專一, 因為光是一大熱門的雲雀恭彌先生我能接受的配對很少... 無論是D18, 8018還是6918都是我的雷, 因為很簡單--在這些CP裡面雲雀通常都被弱化嬌化, 讓我非常不能接受. 一個很媚的學長我可以想像, 但是為什麼他會變的那麼扭捏? 雲雀是非常驕傲直來直往的一個人. 要他變的如此乖順我實在是... (傲嬌嗎? 這套用在學長上是對他人格的污辱吧...= =|||)

D18的話, 感覺有些時候雲雀像是個未經世事羞澀的少年(ok也許一部分學長的確是這樣, 但是我們要看到他這一面很困難). 8018的話, 兩個黑髮的男子在一起還蠻賞心悅目的, 但我實在是看不出他們有什麼關聯(漫畫裡是有一些小萌點, 但也因為59的關係導致8018無法突顯). 6918的話, 一句話, 他們水火不容. 以學長的心境來說, 曾經被骸擊倒這件事是恥辱, 絕對沒辦法忘懷, 而且是懷抱著莫大的恨意醞釀只為了某一天死亡的咬殺. 因為這就是天野的雲雀給我的感覺. 所以, 對我而言6918要成立可以, 但絕對不是快樂的模樣, 沒有救贖, 只有無盡的玩弄, 單方面的掠奪... 骸是怎樣想我不知道, 但是我會很心疼很心疼這樣的雲雀. 學長還是適合像雲一樣在天空飛翔. 所以, 話題轉回231話, 我看到雲雀沒有跟阿綱那羣一起離開其實蠻開心的, 因為這樣才像他. 至於那為什麼我卻支持271827, 這也是建立在阿綱要對雲雀不守不離的前提. 不守, 不叨擾他. 不離, 不曾離開他.

另外, 這話裡有小春的鏡頭!! 還蠻高興是綱吉陪小春到她家的. 由這篇及其他地方也可以知道碧洋琪跟小春比就熟絡, 畢竟她們從校園篇就比較常在一起.

其實綱春啊... 這樣講好了, 我會支持這對也是有原因的. 撇開小春的靈巧不談(有人會說小春不是就笨笨的一個天然女請回去從頭仔細看漫畫, 是誰在言綱還沒出現時就知道阿綱很厲害? 是誰知道阿綱是黑手黨之後不但沒退卻還努力地要支持他?), 我認為跟京子比起來阿綱和小春有比較多心靈上的交流.

十年篇在總部倉庫哭泣的那段真是經典: 請發現這一點--阿綱很少對其他人生氣(是可以說他膽小不敢嗎還是...) , 即使有, 也沒有像對小春這樣大聲過. 讀者通常第一個反應可能是: [唉啊, 阿綱對小春真兇], 或是[小春被罵了, 誰叫她這麼愛鬧]. 但是我卻從這裡看到一個不一樣的地方: 阿綱把他的不安表達出去了. 從十年前到十年後這麼突然, 我們是在這裡第一次看到阿綱表現出他的不確定, 他的恐懼. 當然我相信身為綱吉的教師里包恩一定曉得這點, 但是相較於里包恩鐵的教育, 阿綱即使想抒發他的不安可能也是被敲頭說不要這麼窩囊之類的. 所以囉... 雖然阿綱這樣對小春我也有點生氣, 不過換個方面想小春是少數幾個讓他可以如此自由表達心情的對象(如果仔細想想, 其實阿綱對許多人都是充滿敬意的, 不敢太恣意隨口說話). 而且, 後來阿綱找小春去道歉那段也是超萌的...!

當綱跟京在一起的時候, 我看到很多粉紅色的泡泡, 很美好很甜蜜, 但是不具體. 當綱跟春在一起的時候, 也許情感只是單方面的, 但我認為他們兩人之間對彼此的了解比較深比較真實. (完了, 會不會有人說我有被虐狂之類的...) 但是當然, 其實天野已經擺得很明了, 綱京是官配. 所以我只能奢望將來小春能有點別的支線劇情發生, 讓她除了綱吉之外有別的目標別的自我.

最後, 這是同人腐界我無法理解的東西: 為什麼一定要分攻受? 今天因為是兩根棒子的原因所以一定要分給予以及接受是嗎? 男女在一起就不會有這種困擾只是因為構造不同是嗎? 即使是女女好了, 攻跟受根本沒有被區分的必要, 頂多只有分誰比較'男性化'如此而已(而且也不是絕對的). 在被分配'攻'與'受'得角色的同時, 我覺得我喜歡的這兩人被'解釋', 被'貼標籤'了. 好像因為你是seme所以你一定是這樣這樣這樣, 你是uke所以你一定是那樣那樣那樣. 是的在某方面而言有些人的個性比較強勢所以他比較主動, 但那不代表受的那方一定是就只能等人來撲啊. 像是我喜歡的48&27. 兩人個性明明蠻協調的, 為什麼有些人就是不能接受27主動點? 其實我喜歡的以綱吉為主的reborn配對, 很想看到多一點27攻(不一定是言綱啊!!), 但總是沒什麼人寫/畫... 所以囉... 就連綱春... 我很多時候是比較喜歡春綱啊... 個性比較符合. (咳)

總之... 說了這麼多, 只是一點怨念而已, 請接收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