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2-24 16:22:06Strange Sickness

[死神] 關於亂菊的三件事 (未完)

這是我去年十二月寫的. 想寫一個以亂菊為中心的短篇, 分三部分, 然後沒想到我最近真是完全沒有心情... 所以只寫了第一部分就懸宕在那兒... (汗) 不過因為這也可以先獨立出來成為一個小故事. 先貼出來再說, 不要打我>_<


那男人在正式就職儀式前的兩燭時待人傳訊,要她在瀞靈庭的中央荷花池等他。
松本早到了點,坐在石臺上晃著騰空的雙腳,雙手剝著剛剛沒吃完從食堂帶出來的醬燒鮮貝,餵池子裡的鯉魚。
那男人翩翩而來,雙手懷在鬆垮的和服開襟裡,臉上一樣不變的笑。

「松本,」 他說。
她轉身,欠首,起身拍掉身上的碎屑; 「三番隊隊長,日安。」
男人嘴角的弧度更上揚,眼角漾出笑紋。 「還是這麼有禮貌。 番隊裡的人都該跟妳多學學。」

松本睜著水藍的大眼,望著前方的男子。
他們兩人在靈術院再度見面已是三十年之後了。 這無預期重逢之前的那段過往,彼此從不在對方面前提起; 平時兩人也極少交流,表面上總是維持著上級與下屬之間的平常應對。 有些東西,悄悄收在心裡就好。
所以這次男人會要求私下見面,而且還是在就職儀式即將舉行前,是為了什麼? 她不禁好奇。

「我有東西要送妳。眼睛閉上一會兒?」

松本閉眼之後,感覺一條冰冷冷的金屬物質襲上自己的胸前; 男人的一手繞過她的頸部,滑過橘紅的髮絲,最後在鎖骨前穿過圓環固定。
睜開眼一看,原來是條長型的銀色垂鍊。 沒有什麼特殊造型,只有一個簡單的圓環掛在胸前。

「恭喜妳了,松本。 不但即將上任十番隊副隊長,今天又剛好是妳的生日,值得紀念。」 男人的笑容愉悅,聲音淺淺中帶點慵懶的性感。

『那麼,遇見我那天就是亂菊的生日。』 再度見面之後又過了十七年,到今天。 ……原來不知不覺中已經過了這麼久。
她的生日,與其說是拿來爲自己慶祝,還不如說是為了見證他們倆的相遇。 松本伸手握住冰涼的鍊子。

「以後就看妳的了。 我很期待喔。」

松本後來才意識到,銀鍊被給與在她接下副隊長臂章之前。 也許他想表達什麼,也許有其意義。
也許。 不過說真的她不了解那男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