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2-03 22:25:30星星

「嵐山」匆匆走一回



在結束拍攝「天龍寺」行程,小歇用過午餐後,隨即前往「嵐山」。雖然事先有作過功課,但不知道原來兩個地方距離這麼近呢!

「嵐山」~~多年前員工旅遊曾經來過,一個深留在記憶裡十分浪漫的地方。此次再度造訪,人已退休、心也老了,這二度參訪拍攝楓葉,會在我的人生記憶中,再度激盪出什麼樣的火花呢?心裡有著滿滿的期待。

從昨天延續到今天,腳跟的疼痛始終不曾消失過,尤其是在上午認真走拍過「天龍寺」後,腳跟感覺似乎更疼痛些。中午時分簡單的吃了碗道地手工烏龍麵,來不及多作休息,我又背著裝備上路囉!

或許因為正值週末吧!整個「嵐山」地區滿滿遊客人潮,加上體力有些疲憊,曾經記憶中讓我溫柔作夢的地方,竟沒讓我產生那種驚呼似的浪漫。是累了嗎?還是夢已遠呢?我在這個景點拍的不是很熱衷,自然也稱不上有何驚豔佳作,但我卻拍到了心目中想像渴望多時的畫面:「楓紅擺渡」。雖然抓拍得不是很讚,我心裡還是滿滿開心呢!

很遺憾的下午過後天氣轉陰,沒有太多取景按快門的意願,一夥人臨時起意的決定仿效跟著搭船賞楓。不料因為語言不通加上看不懂日文招牌,比手畫腳溝通下,我們竟然搭上的是所謂渡船而非遊船。不到5分鐘從這岸到彼岸的船程,當擺渡船伕深深鞠躬說著:「阿哩阿逗」,請我們下船時,大夥兒才驚覺到,原來他剛剛說的一大串日語的意思啊!大夥兒忍不住捧腹大笑不已,哈!就這樣已經腿酸腳痛的我,再度被逼迫的從渡船頭爬坡走路回到「渡月橋」。當我終於可以坐下來休息時,我才知道我有多麼的疲憊啊!

「嵐山」匆匆走一回~~沒有太多精彩的照片,但卻讓我留下了超級開心爆笑的記憶,歡迎一起分享我的心情烙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