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4-10 22:04:32星星

紫色迷戀逍遙遊


這些日子以來,網路世界流傳著一張張美麗的「紫藤」花海隧道照片,那夢幻如詩的畫面讓我這顆狂野的攝影心,又開始蠢蠢欲動坐立難安了。終於在上周日三五好友的一聲吆喝下,決定出發去追逐這片紫色夢幻。

真是深知我這浪漫的天性吧!上蒼很配合的給了個沒下雨的天氣。向來沒膽搶停車位子的我決定比大夥兒提早出發,早上8點鐘不到我已經奔馳在大度路上了。一彎進開車線路圖標明的巷子,哇!路邊一片紫色花海映入我眼瞼,不用說明這就是我今天的目的地了。沿著指標順利停妥車,我真是太太早起的鳥兒吧!不算大的停車區內只有我這部車停放呢!哈!一打開車門走出車外,一旁忙碌於農事的老阿伯停下工作,很親切的跟我閒話家常:「妳是來看紫藤啊!沒那麼早開門啦!那位老闆住在淡水,大概要9點半才會來開門。」老阿伯彷彿管理員般說著。看看時間距離開始營業還有一個小時呢!我索性站在路邊跟阿伯閒聊起來。阿伯很熱忱的介紹了眼前這間屬於他家族的古厝,很堅持的一定要我拍拍外觀,因為這是某連續劇的場景呢!

終於夥伴們紛紛抵達,有些熟識有些未曾謀面,但這相機就是最好的招呼工具吧!不一會兒功夫已經可以哈拉閒扯囉!等待的時間似乎有些漫長,擁有高檔器材的夥伴紛紛拿出大砲打鳥,想想我這小家子氣的鏡頭,我很識趣的決定繼續去拍攝古厝。

驀地,一部車忽地停妥咖啡園門口,耶!老闆終於來開門囉!一夥人迫不及待的買票入園參觀,趕緊趁著遊客尚未湧入時,拍拍那夢幻紫藤隧道。不到10點鐘小小園區已經滿滿人潮囉!將近12點離開了咖啡園,決定轉往北海岸逛逛去!

一路上看過了石門有名的風車,享用了美味的午餐,大夥兒似乎聊得不過癮,於是繼續轉往淺水灣續攤喝咖啡。攝影人都有顆善良熱忱的心,這話匣子一開幾乎是笑聲無所不在,彷彿是多年不見的好友般熟稔。

將近6點天空飄起了雨,也該是打道回府的時候了,大夥兒相約下次再聚後各自開車離去,結束這很讚的一天。

「紫色迷戀逍遙遊」~~ 紀錄我一個很讚的周日假期,歡迎分享我的心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