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4-08 00:41:23星星

「豎琴橋」新鮮拍


離開了彰化「扇形車庫」,時間已過下午3點,距離我下個景點目標,坦白說真是有些趕啊!很幸運的是看著路標,完全沒有迷路的在市區繞啦繞的,終於開上了西濱快速道路。一直以來喜歡這條快速道路的原因,除了沿途風光漂亮外,最大的優點莫過於測速照相點相對少了很多。看著天空中依舊高照的太陽,我絲毫不敢放鬆心情的開車,因為我太清楚那太陽西下的速度了。

車子行經過清水後,快速道上的車輛明顯減少許多,有時候幾乎是只有我一部車,於是只要是警報噐沒響的情況下,我大都用著超過90公里的時速奔馳著,不是不要命啊!只是那「香山」離我還有段漫長距離呢!

一路的狂飆、一路的超越貨車和卡車,偶爾還讓那貨車司機似乎有些詫異我這歐巴桑的狂野開車,終於在將近傍晚6點抵達了香山,開進了「豎琴橋」旁的停車場。嘿!這非假日怎會幾乎停滿了車呢?好不容易在最遠處找到了位置,一俟停妥車急忙抓起裝備奔向「豎琴橋」。唉!沒想到那夕陽真是不等人耶!我只能手持草草按快門,而且似乎還有些模焦呢!

錯過了夕陽,有些懶懶的走上旁邊的長長景觀台。不會吧!滿滿的一整排腳架,佔據了最佳的取景位置,我怎會如此幸運的碰上外拍團體啊!唉!來來回回走著、瞧著,就是找不到可以拍到全部橋身的位置點,而且躲不開那討厭的光害啊!最後決定放棄了廣角取景,採用部分橋身構圖,雖然有些缺憾,但至少可以拍拍,不枉費我這一路狂野開車啊!

一個人頂著滿頭飛舞的可怕蚊子,邊用黑卡擋住旁邊暈黃路燈的光害,拍了將近半個小時,等到天色已全然黑暗方收拾離去。當我再度奔馳在西濱公路時,雖然體力有些疲憊,但精神上卻有著滿滿的自我成就感,因為我再一次瘋狂逐夢成功,且拍下了很心動的照片耶!忍不住要給自己一個「讚」啊!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