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1-30 22:02:28星星

人生如此說

1
2
3
4
5
6
共事近20年的同事今天離職了,下班前夕很難捨的跟她道別,獅子座的她很輕鬆的說:「我們彼此需要這個!」,說著她伸出手熱烈的擁抱我,「我們都要過得好喔!」,向來很易傷甚至有些濫情的我,聽著這樣一句話,眼淚竟然不聽使喚的差點滑落臉頰,不想讓她看見我的淚水,留給她心上莫須有的壓力,我急急走離開。

開車走上熟悉的南京東路,太過感傷的心讓眼淚串串落著。過去這一年多來,因為公司的風波,讓無辜的她成了焦點人物,好幾次陪她試著安慰她;好幾次她因為心中的壓力擁著我放聲大哭,這樣的點滴過往一一掠過我心上,讓我的淚似乎更無法停止了!年紀相去不遠的我們,一同經歷了從婚姻到為人母的人生路程,彼此分憂著看盡老闆臉色的委屈,這樣如同姊妹卻也帶有革命同志的情感,讓我們這20年來幾乎不曾吵過嘴。雖然我一直鼓勵她在風波過後,徹底的放下一切,開心的去過人生,但想到往後再也沒人可以分享心情的上班空間,我的心有著很深的感傷。

我是個很討厭離別的人,不管是善緣的分離,或是惡緣的結束,我總會哭上很長的一陣子,所以每當面對自己不喜歡的感覺或事物,我總很習慣的選擇走遠逃開,也不願開口說分離和結束。凡事有開始就會有結束,人生旅程也是一樣吧!彼此共行了一段旅程,不是緣盡也不是情滅,而是輪迴的宿命,讓我們必須揮手道別,這樣的別離也許是生離,或很傷痛的是必須的死別。不管心多痛、淚許多,至少彼此曾經在對方生命中烙印了足跡,這樣的回憶會讓我們的心中永保有這份溫度,讓人生的腳步走得更平穩。

暖暖祝福我那即將開心高飛的同事,願妳往後的人生,不再有風雨的陰霾,讓妳重拾那遺忘多時,我們曾經一起開懷大笑的溫暖;更深深祝福遠方身處哀悼的摯友,生命的存在都有其價值和美好,只是我們都是凡人,所以得等到落幕時,方可以領略那份精采,期許你早日平息傷痛,走回有夢的人生!

上一篇:我心想飛

下一篇:淚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