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1-26 22:29:20星星

我心想飛

我很喜歡寫情詩,而且很喜歡創造自我的文字修辭,比如淚你的心、愛夢的心等,這樣的文字,有人覺得肉麻,但我卻自戀的超喜歡,畢竟這可是我獨樹一格的文字耶!就算看見其他有所壘同感覺的文字,至少我可是開山始祖喔!哈!

就因為這樣,我的思緒總是無邊漫遊著。開車上班時,一朵白雲、一抹陽光,許多愛戀文字就如小精靈般,在我腦中竄動著;想著這些自我喜歡的文字感覺,心就如同棉絮般飛舞。每當寫情詩或愛情故事時,總是我心情最專注也最寧靜的時刻,即使我身處上班空間,老闆在耳際叫囂著,我的心就如自動門般把一切喧嘩隔絕於外,獨留我的思緒跟文字對話,所以同事們都嘲弄我不食人間煙火,不管公司裡人心多紛擾、處處爾虞我詐,我就是有本事寧靜安坐於位,偶爾臉上還泛著只有自己懂的笑容。

面對攝影取景我也是這樣的,不喜歡大拜拜似的景點搶拍,喜歡自己尋找清幽空間烙印,雖然我所呈現的鏡頭畫面沒有光彩繽紛,但卻有著專屬於我的驚豔心情。我喜歡把攝影取景融入文字創作中,當我按下快門時,往往我的腦中已呈現了某些文字意向,與其說攝影取景,不如說爲文字烙印,這或多或少彌補了手拙不會繪畫的遺憾。

歲末年終心情似乎有些紛飛,很想一個人背起像機,飛得高高的、走得遠遠的,無奈俗世裡的親情牽拖、單親媽媽的義務責任,讓我無法很隨性、恣意的趴趴走流浪,所以我只能望著台北天空發呆作夢。幾時這肩上的枷鎖可以完全卸下?幾時我可以掙脫這些親情倫理呢?或許要等到我閉眼那天,才能尋獲真正解脫的自由吧!

上一篇:戀戀櫻花在我心

下一篇:人生如此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