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08-22 02:40:34下落不明

給親愛的慧

從來就很矛盾,明明就應該要努力完成好幾場不同的簡報
明明就有著很大的壓力忙著政府案得完成或準備
明明就還有一大堆待辦事項多家公司需要聯絡
好幾封中英文信得回

就是,不想在現在動那個腦筋

我無聊的檢視起自己的檔案

發現許多以前寫了一半就拖在那兒的日記
看著那些沒寫完的舊日記,心情有些複雜

不知道會不會再繼續完成
只是,還是有點小感慨

發現一封寫給廉廉女友的信
我想,就當是給我一個機會
再想一回廉廉吧

230819 2:00 am
====================================================

【給親愛的慧】2001/5/23


慧是長了廉廉三歲的學姐
也是他的女朋友
一個惹人心疼的大女生

我其實是廉廉這次出了事
才見著了她
以往只是老咡他提學姐學姐的

為了廉廉的事,我們被緊密的繫在一起
咡她說廉廉在學校的事,他們如何一路走來
他如何追女生然後鬧了什麼笑話..
我說他小時候的樣子和個性
長大後的懂事

出國前邀她來家裡小住
長談後對彼此都有了更深的認識和了解
也透過說話試著降低心痛
當時的她有了些笑容,不再木然

前陣子接連接到她的信
小女生的心情仍是灰暗
我在遙遠的這方,只能心疼

寫信,我放不了太多的安慰
失去也不是這麼容易就能平撫的
只是希望,仍能做些什麼…

*****************************************************************
親愛的慧

我知道妳很傷心也很難過,可是日子還是要過下去
我們不能一直把自己放在那個角落裡
尤其是妳,廉廉不會希望妳是這樣過日子的

我知道妳很自責,在他生前還和他口角,妳覺得他可能是很難過的走
但是我真的真的覺得,廉廉何其幸運有妳成為他的女朋友
不要覺得那口角是妳做的錯事,不要覺得妳很後悔那樣對他說重話
廉廉到宜蘭讀書後成長了很多很多,妳一定佔了很多的功勞
如果不是為了他好,妳不會說出重話的

人都是這樣,愈是看重,就愈是會期望他好,於是會想激勵他會想看他成長。
妳所做的就是這個出發點,只是現在,他出了事,我們沒辦法再和他當面說了,所以妳覺得自己錯了。但是,慧,若妳真的一直想著這件事,那麼,去他的靈前說說吧。當著他的面說出來,要自己原諒自己,把自己拉出那個自責的情緒,我相信他會懂的..

我們每一個人的心裡都有一個地方,是屬於廉廉的
記得他的好、記得他的壞、記得他的一切
小時候的他,長大後的他

我和妳一樣一直很難過,一直很想走出來
我常常一個人自己一直想這樣的生死問題
想他小時候的樣子,然後不自覺得就開始哭了

我只是姐姐都這樣了,何況妳是關係更緊密的女朋友
何況是葉媽媽她這個一手將他帶大的母親

可是我們不能一直握著自己的心不放,日子還很長遠
太陽一直在天空的上方,時間是我們唯一最需要的
我不是說要忘了他,只是希望我們在想著他時
是快樂的記憶和安慰,而不是憂傷和難過
在想他的時候,是微笑的而不是哭泣的
在想著這個人的時候,不是一種痛而是一種幸福
在他短短的生命裡頭,我們曾經一起笑過快樂過
那麼他也就不枉此生了。不是嗎?

我知道我很難要妳馬上快樂起來
但是請試試好嗎?

試著讓自己過好生活
吃好、穿暖、注意安全
不要自己躲著哭
找朋友出去走走
散散步也好
去上課也行

就是不要自己一個人憋著

若有什麼事需要幫忙,寫個信來
想說話也是,寫封信來
我會盡量回信

好歹可以商量商量

妳一定要答應我
自己要小心安全
要照顧好自己

最重要的
試試讓自己快樂些

我們都要加油喔



上一篇:【生活報告書】假日

下一篇:剪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