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08-11 09:03:13下落不明

【生活報告書】假日

大多時候,在假日,我都會回家
一來是總覺得時間太短,想多和家人相處在一起
二來是急著回去和瑄瑄玩,看著她開始變成小女生,愈來愈有新舉

極少數的時間,我會待在新竹小窩
在很累的時候,我會留下來一個人靜一靜

偶爾也會因為工作或是課程,一定得留在新竹
就像這整個八月一樣,每週未都意外的排滿了活動
於是我開始盤算什麼時間可以擠出時間回家一趟

其實有時候也會覺得很累
時間通常都被工作、家人、朋友全佔滿了
常常覺得,自己就快要不見了

某種程度上,內心裡的自己,在生活上得不到滿足

可是,人總是矛盾。

例如昨天上完課有滿心高漲的興奮
可是沒有人可以分享,沒有人可以咡我很興奮的一直說個不停

例如昨天深夜,突然覺得寂寞起來
可是沒有人聲出現,沒有人可以找,也沒有人可以說話

才又承認,很多時候。 妳是一個人獨自的生活著

所以,矛盾

…………

現在的工作,做起來還算愉快,每天每天都很快樂
即使壓力開始大了起來,即使開始緊張了起來
即使體力上是有些勉強的
即使常常咡到的都是些令人沮喪又失望的消息

但我漸漸的愈來愈了解內在裡的自己
藉由接觸到的每一個事件每一個人
像鏡子一樣的,看到了愈來愈真實的自己
透過課程,發現更多的課程可以使自己成長
可以使自己更清楚什麼才是我想要的

雖然,我明白還是有許多事待釐清
也明白還有很多空白,需要被填滿

可是偶爾,也會出現倦怠
還是想幫助人
可是就是失去動力

所以,矛盾

…………………

留在新竹,其實也沒有做些什麼特別的事
通常是一個整天都不會有機會說上一句話
我都是待在家裡大門不出的

上上網、看電視、躺著看書
掃掃地、整理家務、洗衣

最大的事,大概就是燙襯衫了

我喜歡穿襯衫,櫥子裡有近二十件的襯衫
可是我必須承認,我燙襯衫的技術實在有待加強

勉強能燙平就是了,至於有沒有”型”出現?
就請大家別太苛求了

所以我常想,要不就是去買一台專業的【蒸汽】機
不必辛苦放平還得考慮衣領袖子褶痕什麼的
反正掛著”嚕一嚕”就好了…

再要不,就是去找一個很會燙襯衫的男人
在他燙衣時,順便把我的也一道丟過去
一次解決兩個人的問題

只是啊,二者就目前來說都是天方夜譚

專業的蒸汽機對目前很窮的我來說是奢侈品
如果把錢浪費在這上頭,不如把它捐出去

第二項就更別提了!!

一來男人難找
二來找到會燙衣的男人就更難了
最後,要真找到了這樣一個願意
為一沒身材二沒美貌三沒錢財的我燙衣的男人
那我還真的是”代誌大條”了..

………

所以假日
沒把時間分配出去的時候
在小窩幹嘛咧?

唉...

努力的和熨斗奮鬥啦!


230811

上一篇:無題

下一篇:給親愛的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