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1-27 02:41:13下落不明

【我思片段】 年華不再時...

曾想過自己老了的時候是怎樣的光景嗎?
除去財富、名聲、地位與成就
會是什麼模樣?何種姿態?怎樣的氣味?散發哪種光彩?

我從來不覺得一個人的表相能夠多麼的持久
沒有人能真正抵抗時光的流逝
留住青春美貌又能如何?

我一直覺得每個階段每個年齡都有其美麗之處 
男人女人在老了之後
各有其不同的韻味

知性的、感性的、智慧的、理智的、平凡的、愚庸的
當年華不再時...你曾想過自己希望擁有哪一種的味道?

很多個案,因為配偶的變心而在外表多有改變
努力的妝點出另一個自己
其實看了很讓人心疼

何必?變了就變了

改變了外在就一定能等待情人回心轉意?
如果因此而希望重新開始自己的人生到也無妨
但如果是為了祈求對方能因此而回到生命當中
就太辛苦了..

再多的科技和美容聖品 
仍舊敵不過時光的殘酷
如果只能以貌留人,何其可悲

年華終究會老
生理的、心理的

該累積的不應只是存在於表相的科技及胭脂
而是生命的厚度和豐盛的內在

永遠,都有更年輕貌美的人不斷出現
永遠,都有更青春可人的人追趕在後
永遠,也都會有更聰明更才氣的人被發現
誰才會是這場戰爭的贏家?

我認同美麗是一種賞心悅目
但它可以是整潔的、舒服的、自在的、快樂的
最重要的,它該要是為了自己

我心情好,所以妝點自己
我想美麗,所以妝點自己
我很快樂,所以妝點自己

是因為我自己,而非其他任何一個人

如果有一天伴侶變心了
是因為你老了、年華不在了
那也沒什麼好傷心的
留住這個人意義何在?

恨也就恨吧
如果曾為對方付出許多
但不必再留住人了

留的住什麼? 就放手吧。

各人去追求渴望的幸福
各人去追求以為的幸福
誰也不必絆住誰

變心了就是變心了
有時候也解釋不了
也沒什麼好說的了
那就走吧,遠遠的
不用再回頭,沒有意義

被留下的一方,傷心、難過、憤恨
過了,也就不必再一直背在身上
要再重新開展新生活 

老又何妨,智慧因此而生
若因此而被拋棄
也只能怪對方沒眼光

………

這一年多來識得一位女性朋友
非常之欣賞

她年約四十
但有美麗的韻味
非常迷人

不是這位朋友長的如何美麗
不是她擁有多少的保養技巧或能力
而是她有某種奇特的光彩

是因為智慧與對自己的期許
是因為堅持自己的專業與夢想
是因為有顆溫暖的心
為了自己而努力,為了自己而進步
她素淨的容顏上滿是光華

那份從容與平淡
真的很美

我很少看到一個人是這麼的有光彩
不靠現代的神奇化妝術
不靠華麗的衣衫
不靠光彩炫目的珠寶
但她就是一個發光的個體

她很少上妝,但臉是發亮的
眼裡的光彩讓人羡慕

初認識這位朋友時還不覺得
但隨著認識愈深愈知道她的韻味所在
隨著她努力朝著自己的夢想努力邁進與具體後
光彩愈發明顯

認真的女人最美,我還真的從她身上印證了這一句話

她在打造自己的夢想,也付出許多讓它不再只是個夢想
不激進但隨時豐厚自己的生命與內在
在照顧家庭的同時,也照顧自己

有天在聊天時,她提到,有一天
她的先生對她說,他發現她愈來愈迷人了!

但其實不單是她的伴侶這麼說
我知道很多人也同樣這麼認為

因此,我在想,當我們四十時,能不能有機會
讓身旁一同生活了近二十年的人
在一如往日的平凡生活裡
對我們說出這一句話??
【我覺得妳愈來愈迷人了】

我從來不認為擁有美麗的外在又如何
雖然有時還是不得不承認美麗的外表還是有其優勢

但在既不美也不醜的平庸裡
我期許自己也能和這位朋友一樣
當青春不再時,當年歲漸長時
能夠擁有讓人激賞的氣質,優雅且迷人


迷人之處在於知道自己的定位
迷人之處在於了解自己的未來
迷人之處在於知道生命的本質
迷人之處在於接受自己的現況
迷人之處在於不急不緩的向自己的未來前進
穩定而踏實

不是附著在其他任何人身上的菟絲花
不靠外相吸引別人的目光

所有的付出
為的都只是自己而不為其他目的

當你擁有了自己時
才能免於擔心失去外相或其他的什麼吧

當年華不再時
我期待自己留下的
是智慧、是從容、是寬容、是安定、是心安

當年華不再時
我期待,自己,還是一樣的迷人


2007.01.27
02:26 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