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6-07 01:08:27下落不明

【出走偶記】240529--枯葉蝶


在新竹有二位喜歡走路又愛植物的朋友

每回總像及時雨一樣
在我忙的天昏地暗時
拉我出去接近山林

大清早出門與人潮錯開是我們一慣的做法
然後往山裡頭遊去
吹吹清爽的風
爬出滿身大汗
植物系研究所的Amy會沿途講解生態
會計系畢業的凱莉姐姐極愛拈花惹草
我通常只是那個走走停停一直喘氣
偶爾被尋問一些奇奇怪怪英文用法的人...
然後在午間會去尋覓道地小吃
午後到深山裡的茶屋喝茶發呆或看山

這天遊走的鹿場一帶
有豐富的原始生態
樂的Amy和凱莉把一個小時的路程走成了二個小時
我跟在旁邊努力的辨識那些長的很像的小花小草
免得下回Amy一時興起老是走著走著就開始花草考試..

我很喜歡我們這三個人的組合
爬山時敏感度與觀察力都很敏銳
常有許多驚喜的發現
三個人都是好奇寶寶愛問問題
總會有人能解答
這種感覺很好

偶爾的一趟出走
接近了大自然
也在腦袋裡裝進了新東西

沒有八卦沒有事非沒有壓力沒有抱怨
回家時總是心情愉悅

枯葉蝶是我們這回最大的一個驚喜發現
為了躲過天敵的覓食
枯葉蝶顧名思義有對像枯了的葉子一般的翅膀
特別是在翅膀的背面,遠看還真以為就只是枯葉而已呢!
請注意蝶翅的邊緣,那可是天生而來
為了偽裝的更像是枯葉殘破表面的特色喔!

下山時先是發現一隻飛在半空中的枯葉蝶
我和Amy 同時驚喜的小小喊了一聲要其他人注意
誰想再往下走就發現在路旁的葉子上就停了另一隻更大的枯葉蝶
於是你就可以想見,我們三個女生都快要趴在地上觀看的模樣
還有我得慢慢接近拍照的情況了

有空的話,大家也多往山裡去走走吧!
那感覺,絕對比待在城市裡要好上太多太多

下回有空,再來說說別的走路趣事!


2406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