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9-19 22:55:07西方蓮

當姑姑有媽媽的感覺時

 

我目前雲英未嫁,在家幫哥哥帶姪兒和姪女;卻也有一種當媽媽的感覺。7/31日,我帶著心愛的姪兒去兒童樂園玩,我們玩小火車、龍船、咖啡杯;就在咖啡杯轉動的剎那時,我大手一拉,硬是把他緊靠在我身邊,深怕旋轉速度太快,他會有所閃失;忽然有種很想保護自己小孩的衝動。

後來我們上台北市立美術館參觀,在寬廣的空間中,他樂的像隻小鳥,在寬敞的空間中參觀,好奇的打量每幅他「應該」是看不懂的畫,當時,我真是覺得應該多帶孩子出來看看的世界;我問他喜歡嗎?看得懂不懂?答案皆是肯定的。老天爺,那時連我自己都覺得滿缺乏藝術細胞,看不懂哩!真是後生可畏啊!

緊接著該吃中飯了,帶他去麥當勞,就在一個漢堡與遊戲室之間,他來來回回跑了67次,還吃不完那個漢堡;我只有苦笑和傻等的份啦!翻動著自己的藝文資訊,我忽然體悟到,麥當勞賺大錢的原因;因為他抓住孩子的心,同時地也抓住了父母的荷包。以前不懂為什麼孩子喜歡去麥當勞,現在懂了,因為有小朋友和好玩的遊戲室,還有東西吃,爸媽又在一邊陪伴;難怪他們趨之若鶩囉!

坐公車回程途中,姪兒睡著了,我將他的頭枕在我膝上,雙手緊抱著他的頭和身軀,一份深深的憐愛之心油然而生。我雖未為人母,可是此刻我卻有和媽媽呵護愛兒一樣的感受。我想說的是:「當媽媽的感覺真好。」

91.8.1

上一篇:寓教於樂小方案

下一篇:甜甜圈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