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2-19 23:27:22西方蓮

朋友書信--風雨後的春天

潔瑩:

我把你的網站都看完了,總共6頁 ,我特地倒著看 ,看見在你諮商的過程中 ,一直為著睡眠所苦,原來你是比較容易躁啊!我則比較容易鬱耶,躁的時候都已住院了。

你提到許多與家人的互動,也提到許多自己的心情,我真的看到你的成長,我很敬佩你,現在的你不但自己過的很充實 ,也幫助了許多同病相憐的人,其實你的網站就像是你的成長日誌。

我有很多心裡的感受,原來也都是你的心路歷程,比如說:孤單感 、討厭一個人獨處、希望有人關心、有人疼 、但家人的耐心都漸漸沒了。

還有許多很難用言詞所表達的感受,例如:對未來的徬徨、憂鬱、恐慌、寂寞、不知如何安排自己的生活,覺得自己像行屍走肉,心智好像退化到幼兒期,超級依賴人 ,沒有責任感和很懶散等等。

對了,你告訴我:你從91年1月起,服用新藥,可是我看你的紀錄91年7月還在吃優樂汀什麼的。看你的紀錄 ,你好像從93年後比較漸入佳境。我真的很替你高興。

最後想問你 :你會不會覺得生這種病的人,都比較脫離現實?心智年齡也比實際年齡低很多?我覺得我會耶!怎麼辦?這是什麼原因啊?

最後,祝你平安喜樂!以後叫你浴火鳳凰!哈哈!


靖敏95.2.15
------------------------------------------------------------------------

靖敏:

首先,謝謝妳的來信。看到妳的想法,讓我很感動。

關於妳的問題,在此回答妳,我開始服用新藥的是日期是92年1月27日,我以為是91年,回去查了一下日誌表,才知道自己弄錯了。

其實,大部分精神病患者都會在病重時,有脫離現實的感覺,但是,服用藥物在病情穩定後,會慢慢醒覺回來。

關於心智年齡比實際年齡低的問題,我也是有的。但是,我卻因此因病得福。因為心智年齡退化成小孩,我更容易擁有家人的疼愛,甚至是小時候,不敢向父母親撒嬌的動作,也都因為病情的緣故,讓我重溫舊夢,當小孩其實沒什麼不好吧!

重點是:在不傷害別人的情況下,讓心靈如同赤子一般的純真浪漫,這也未嘗不是一件福氣喔!

潔瑩95.2.19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