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9-24 15:26:03西方蓮

生活感想三則

我真的是很喜歡孩子,我常在想真感謝大嫂替我生下兩個可愛的小天使。
雖然有時候會覺得心很累,不過大多數時候,日子過得很快樂。
聽到兩個娃娃背誦唐詩,就覺得很欣慰。
我想未來不管他們是否會離我遠去,少目前的歲月都是值得我珍重的。
傍晚,一個人去家樂福買東西,人眞多啊!以前會羨慕情侶檔或夫妻檔,
現在到覺得自己一個人也很自在。好久沒有和朋友聯繫了,
因為難得有我自己一個人的空閒時間,所以很希望一個人出去走走。
婚姻生活也是有甘有苦,每個人的原命都不同,自己活得快樂最重要吧!

92/12/21
*********************************************************************

最近,為了看溫世仁先生的觀點與書籍,特地去國家圖書館研讀了2個週末下午,也陸續在看他談論:「開發中國西部,十年有成」的理論。一方面讚嘆他的心胸和觀點;另一方面惋惜他過世的太早,看不見那偉大計畫的成果。
我深信,甘肅省黃羊川的子民們,世世代代都會尊崇他的人格和功業,未來在中國西北,更有不少人會因他的「千鄉萬才」計畫, 而擁有不一樣的人生。溫先生的辭世,留給中國西部人民是永恆的追思與尊崇。也因為他英年早逝,我開始研究「溫氏學說」,踏入經濟學的領域,未來還有更多該向溫先生學習的地方。譬如:他嶄新的觀點、開闊的胸襟、豐富的涵養、好學的精神和利他主義的作風。
溫世仁先生雖然只活55歲,但他的人生卻過得十分璀璨輝煌,網路追思活動,有上千人留言弔念他,不論是親友或是陌生人,大家都很感謝他所付出的一切。死亡真的不恐怖,最怕沒有認真活過。

92/12/23
************************************************************************

感謝溫世仁,讓我對政治和經濟現象,有更進一步探索的慾望。我買了文茜小妹大2,書看了三分之一,心中覺得很沮喪和痛心,因為她針針見血的論述,讓我有種知道真相反而更痛苦的感覺。唉......
下午帶我家臻臻去誠品書局看書,回程時又到麥當勞去吃吃喝喝,然後去中和公園玩耍。臻臻今年9月2號要讀幼稚園小班,我暗自的告訴自己,只剩半年多的歲月能和她一同出遊。所以她的請求,我也盡量答應她,縱使玩樂經費不是很充裕。
明天晚上是我家斌斌和臻臻共同的生日(87/1/8).(90.1.8)
大哥大嫂還有親家公等會來我家慶生,我呢....則是照常去上我的佛學課。
睜開雙眼凝視這個時代的社會文化,忽然覺得自己又重新活過一次。

93/1/7
************************************************************************

上一篇:晨之悠閒記

下一篇:掌握當下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