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2-05-28 20:56:56Anonymous

Everything but the girl

(圖片偷自STUDIO VOICE)





司機突然想起一件事
「你要去那裡呢? 」

女孩身體微微前傾,
背心的縫隙恰好露出微妙起伏曲線,
有點柔軟的,舒適。

為什麼人們總是要答案呢?「能不能請你帶我往前走,直到結束??」
只是這樣簡單的要求,能嗎能嗎?女孩心裡唸著,臉上仍然掛著微笑。

「什麼什麼結束......,小姐,你這樣對我很困擾哩。」
司機開始不耐煩起來,其實,他是困擾那微笑,
想再看一次,又想完全忘掉的心浮氣躁。

「我知道了,那請你帶我到台北市任何一棵樟樹下,停下來就可以。」
這樣的答案夠明確了吧,女孩心想。

「ㄟ,喔........樟樹下面,恩........」
司機踩著油門,不發一語,什麼是屬於女孩的樟樹呢。。。

女孩開始拆著身旁的大包小包購物袋,發出脆脆的悉囌聲,
一個斜背agnes b.旅行袋,白色T恤與布鞋,九分牛仔褲,
5. 6張CD.....everything but the girl的back to mine,
還有一直想要的The Sea and Cake,「oui~oui就是這張,」女孩自言自語。
靠在椅背上CD堆疊成小堆,不在乎的拆開包裝而刮傷指甲,垃圾條碼。
把旅行袋拉鍊,刷一下~徹底拉開再緊閉,來回幾次,很爽快的感覺。
玩弄名牌帶來快感,
黑色旅行袋搭配紅鞋,
想要他....是為了證明自己的存在。
女孩咬咬嘴角,眼神又混濁起來~

該是做出決定的時候,忘不掉,他曾留下的印記,
什麼是真實的呢,在那世界。
如果曾感到一點點美好,如果曾經碰到一點真實,
為什麼離開後,所有顏色馬上急速旋轉,成為一片空白?

「為什麼我是我?為什麼我不是你?
時間從什麼時候開始?空間在什麼地方結束?
難道燦耀陽光下的生命,僅僅乎是個夢?」 (溫德斯 / Wings of Desire)

女孩的回憶光譜裡,
有深刻激烈的紅色喘息,回想時心跳也會加快,
透過窗外的黃色光影,皮膚蒸發的熱氣,
結合礦泉水的藍色漩渦,沈浮在黑色夢中沒人可救......
屬於女孩純粹的白色,
得到綠色樟樹下,開始找尋。

「前面那種是不是妳要找的樟樹阿,」司機嘟嚕著說。

女孩抬起頭望著前方,斜照的陽光有點刺眼,算了,
既然旅行袋的東西已經整理好,冷氣也吹夠了,沒什麼理由再賴著不下車。
「好吧,麻煩你靠邊停吧,」

「總共是514元,」

「阿,我....我們晃了這麼遠嗎,有點.....貴,」女孩吐了吐舌頭。

「是你自己說到哪都可以,我當然隨便開阿,要不是肚子餓了,
我還可以開到高雄去哩。」司機得意的。

「.........」

關了車門,女孩滾落半條曼陀珠在後座,
天氣依舊晴朗的可以,
沒有半片雲的持續燥熱,
站在樹下,她終於要開始這段旅程,
城市這麼大,女孩~

會遇到什麼人呢?




(by clai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