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7-18 21:25:34羅傑史東

回診.八德的同學會



7月初.北上回診過後的傍晚.並沒有如往例在旅館休息一晚.看看時間差不多.便向桃園八德出發...
跟著老師的指示.我告訴小弟.下南崁交流道後.走春日路往桃鶯路前行...

原本是炎熱的好天氣.但從林口開始.就看見厚實黑壓壓的烏雲逐漸的籠罩了大半天空.有著風雨欲來的前兆.
下了交流道.走沒多久果然下起又快又急的雨.走在這條不陌生.又已覺得陌生的道路上.心情有些難以言喻.(曾經好幾年的時間.這是台北桃園來回開車通勤的路線)其實並不是憂鬱.也只能說是有一點點世事如夢幻泡影的感傷.只有一點點吧...
...當車來到熟悉的路口.不自覺的.視線往左向窗外望去.再看看以前住過的地方..明顯的地標.大樓.熟悉的店家.說的上名字的路...相同的地點但時間不一樣了...捨下難免的.如露亦如電的吁嘆.車持續前行...
過了跨越鐵道的高架橋.雨勢變小.時而停歇.人生亦同吧!難免遭遇突來的風雨.但終究會過去....眼前就是桃鶯路了.找到轉彎的路口.車子繼續往八德駛去...


這次的回診.就是要在高老師家打擾一晚.因為隔天同學們就會來到老師家相聚.(那是老師住家同棟大樓的另一戶空房.平時並沒住人.所以老師便把它作為招待友人.舉辦聚會專用...)

早在5月的時候.高老師和同學bird.就有提議招集大家.趁我回診時可以在老師家舉辦同學會...那時深受咳嗽的困擾.已經一兩個月了.我也不確定能否成行.幸好接近回診的前一個月.狀況改善了.於是才確定下來.

當老師提議我與家人可以先在他那裡休息一晚.其實深怕給老師添麻煩.真的有些不好意思...不過難得北上.也有可以見到許久未見.關心我的老師與同學們.就厚著臉皮去打擾老師了.事先也詢問了老師後.特地找了AKIRA一家四口作伴.一起入住.安安.立晨也有多一點時間相處.

當天晚上.只有老師一個人在.因為師母陪伴老師的岳父母去了雲南旅遊可以有個照應.而老師的兩個女兒剛好都跑去當義工了.一個在國外.一個在彰化.所以就由我們和老師一起吃晚飯.難得品嚐了老師的手藝.(醃過日式醬油的烤雞排.肉質軟嫩.真得很好吃.)老師也特別費心為我準備了稀飯...
師母也早就事先將一些食材準備好放在冰箱裡.至於要如何處理.料理.還特地條列一張清單.交代的十分詳盡.貼心.(老師說師母教的是家政烹飪.這方面她是專家呢)...
老師剛開始教我們那一年.他的大女兒還不到一歲呢.現在都已是大學生了(而且都讀台大.一個升大三.一個剛進大一.從小都沒補過習.很不簡單.)而老師現在也已經是系主任了.不過歲月並沒有在老師身上留下太多痕跡呢..依然青春.這應該歸功於持續保有運動的好習慣.還有一顆年輕的心...
大學時.高老師教我們攝影.接受了2.3年的啟蒙.獲益良多.透過看展覽和外拍的經驗更開拓了攝影的世界與想像..加上老師親切平易近人.自然很容易就和同學們打成了一片.........
現在我可以透過鏡頭.發現不一樣的風景.用不同的角度來觀看這個世界.保有心中的一片自由寧靜天地.
真的很謝謝老師.很慶幸與老師有這樣的師生緣分.

晚餐後.我們便過去位於十四樓的招待所.那裡空間真的十分寬敞舒適.一進門就是醒目的一大片牆的書櫃.木質的地板.黑色簡潔的沙發.客廳與右手邊的餐廳並沒有隔間.有張厚實木質大長餐桌.加上一些簡單的擺設..真是很適合的聚會場地.要容納2.30人真的沒問題呀.當然還有西式小廚房加上兩個房間.晚上我和akira兩家八口就在這邊休息...
特別的是牆上就掛了老師的大作.兩幅作品裡看見兩個小女孩的身影.原來就是他兩個女兒小時候的背影.老師說過從他女兒小時候開始.每一年都會安排一家人一起出國旅遊兼攝影呢...

隔天中午後.同學們陸續來到.也帶了一些吃的.大大小小共二十多人.大家有吃有聊.美食當前.可惜我也只能淺嚐嘍.雖然沒有聊太多話.聽聽同學們說說笑笑.鬥鬥嘴.互開玩笑.那情景讓每個人好像又年輕了起來...過了多年能夠持續聯絡的同學們.真的是很難得的情誼啊!
真的很高興可以再見見大家.
雖然我的身體出了狀況.但持續地受到這麼多同學和老師的關心.真的很幸運.
能再聚在一起很不容易.託老師與大家的福氣...

















老師家(高氏招待所)的夕陽很美喔!



踏上歸途時.掠過車窗外的里程標誌不斷累積...腦海中難忘短暫的八德同學會之行.一個晝夜的時光.我記得老師同學們的親切笑靨...還有那高樓上.窗外的美麗風景....

謝謝永遠青春的高老師.謝謝同學們.大夥下次見嘍!



鹿港外拍(好像是大二時).

老師原本提議重現當年鹿港外拍的經典合照.可惜忘了拍.也缺一影中人...akira建議下次何不到鹿港聚會.原地再拍.覺得這是不錯的主意也很有意義呢.

上一篇:關卡

下一篇:再見南國.車城夕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