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3-29 15:15:35羅傑史東

323速寫



車子剛開上高速公路.馬上就到清水溪橋觸口段.3.4公尺高的防護網已經架起...隨著氣候漸暖.紫斑蝶們的長征應該也開始了....
望著在眼前掠過的長牆.真的見到3.5隻一夥一夥的.零星飛越...紫蝶們.一路順風.這是今年與你們再一次的相遇...

有一句話.又再次浮現腦海裡---當蝴蝶在頭頂上飛舞.幸福就會降臨...希望這些紫色天使繼續為人們帶來幸福.

如果說回診是一件例行低沉單調旅程.那麼丫頭可能就是為這旅程增添些樂趣的靈鑰.

我告訴她:[你看有紫斑蝶喔.]她問:[哪裡?哪裡?]..他往我指的方向東瞧西找...過了橋.也不曉得有沒有看見?
每次總是帶著她一起同行.
早在一個月前.她也總是常常問.離看診日期還有幾天.也老早把要帶的包包準備好了.
也許她不知道這行程對我而言的心情是什麼.不過難得可以在外過一夜.而回程時也有機會可以順道去台中找立晨妹妹.她總是把它
當成出遊玩樂一般興高采烈.我想以不同的心情角度去面對難免現實的生活事.何嘗不是別有一番心境.
我也總會像她一樣.就讓這遠行多一點旅行的心情...難得和她一起出遠門.

車子一上路.就都是她的聲音了.好奇的似乎有問不完的問題.或者找出事先準備的零食.巧可力開心的吃起來.一刻也停不下來.真會讓我疲於應付.

忽然她看到窗外遠方的景色.只聽她說:[拔拔你看.山好漂亮喔.我要把它紀錄下來.]
她便從她身上斜背著的粉紅背包.拿出一小本空白便條冊子.一枝筆.就畫了起來.邊畫邊說.這是山上的樹.還有尖尖的高塔(高壓電
塔).還有房子...
看著畫裡歪歪扭扭有些潦草的線條.我想這應該是算她的第一次速寫素描吧!聽了我的稱讚.他臉上掛著開心的笑.他總是令我驚訝.
難得他這樣有興致?


她真的很喜歡的小本子吧.看她好好的收在包包裡帶著.
這是她校外教學回來後.帶回來的.那時她開心的拿著一本小冊子跟筆.給我看.說是獎品.有獎徵答答對才有的喔.便拿起筆畫了一下子.說要把她看到的記錄下來..她便畫了一張圖.把校外教學所看到的記下來.她拿給我看.說這是她在看小豬賽跑....

我心中想...也許暑假該帶她一起來一趟真正的旅行!...雖然我們的旅行可能會有些不容易.












323湖口休息站




上一篇:歲末 thanksgiving

下一篇:關卡

鯰魚 2012-04-20 13:12:51

速寫就是一種細微觀察+知覺重組的過程
完成的圖像又回到記憶之中
幸福的美就烙在腦中~

yu ting 2012-04-09 10:33:30

好久沒看到上面一瓶一砵的故事
發人省思!
感謝分享!

Q 2012-04-02 13:07:18

蜀之鄙有二僧,其一貧,其一富。貧者語於富者曰:「吾欲之南海,何如?」
富者曰:「子何恃而往?」
曰:「吾一瓶一缽足矣。」
富者曰:「吾數年來欲買舟而下,猶未能也。子何恃而往!」

越明年,貧者自南海還,以告富者。富者有慚色。

西蜀之去南海,不知幾千里也,僧富者不能至而貧者至焉。人之立志,顧不如蜀鄙之僧哉?

版主回應
哈!一瓶一砵足矣...沒錯我也有一瓶(O2)一機.足矣. 2012-04-05 13:16: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