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2-21 19:41:42stone

【挪威】北歐巴黎 Tromso

因為要等到晚上六點半才開船,今天有一整天的時間可以在 Tromso 晃晃。在飯店櫃檯的推薦下,我們到飯店旁邊的小餐廳喝魚湯當午餐。 (別懷疑,這就是午餐,一晚魚湯加兩片麵包)

光看這賣相,應該很難猜出它就是魚湯吧!!但是底下全是大塊的新鮮魚塊喔!在挪威吃過魚,才知道什麼叫新鮮。



迅速解決完午餐後,因為我跟 JK 想參觀的博物館不同,便暫時分道揚鑣,上船前再碰頭。離上船還有四、五個小時,在有限的時間內,我先到 Per 極力推薦的 Polaria Museum,裡頭展示的是北極圈內之動植物、氣候與環境,還有極圈生物水族館。

博物館的外觀象徵著極圈的環境,代表海上浮冰被海浪推擠至岸邊的模樣。



一進博物館,最先出現的是一百八十度的寬螢幕影片,介紹 Spitsbergen 沿岸的動植物生態,影片結束後,出口處是一條仿極圈生態的北極步道,最後進入海豹館。



在博物館外,這座四分之一圓的玻璃建築裡,展示的即是補海豹船。



北歐的建築,總是能以簡單的方式,貼切而深刻的勾勒出專屬於當地的特色。



而博物館後方的景色,更讓我忍不住拿出腳架狂拍。號稱北方巴黎的 Tromso,其實比巴黎更美麗。












離上船時間剩下不到兩小時,趕緊加快腳步前往對岸的北極大教堂。(下圖中間最明顯的白色建築)





到對岸得跨過一座大橋,慢慢走的話,光是這座橋就得走個十五分鐘。



從橋上回頭看 Tromso 本島,燈光閃閃的城市夜景,令人忍不住想在橋上多佇足停留片刻。岸邊停靠的,正是我今晚要搭乘的極光號郵輪。






一到對岸,北極大教堂立刻出現眼前。









被埋在雪堆中的電話亭。



夜晚從北極大教堂前回頭看看Tromso本島的夜景,我第一次覺得點點燈光好像一顆顆在黑夜中閃耀的鑽石光芒。在這裡玩相機玩到差點忘記時間,趕緊拔腿狂奔回到與 JK 約定的地點,免得船開走了!















上船前先在市區買了暈船藥以備不時之需,然後再到小七買了水果與泡麵帶上船(因為船票只有含早餐,午、晚餐得自己想辦法)。

不過在碼頭邊的小七遇到了在挪威旅行期間,態度最差的黑人店員。當我指著玻璃櫃裡的熟食點餐時,站在櫃檯後面的店員冷冷地說:「你是不會念嗎?」(誰知道那挪威文 TMD 要怎麼念!)因為過去幾天在挪威過得太平靜,罵人吵架的防禦戰鬥力早就消失,完全沒料到會在這裡遇到鳥事,一時也傻眼了,現在回想起來,我應該用中文跟他溝通,順便發揚國罵文化,然後問問他,你是不會講中文嗎。不過,這個黑人是我在挪威遇到唯一一個不友善的人,也不想因為他破壞我的好心情。





Tromso,五天後再見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