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2-14 19:00:00stone

【挪威】從仙境回到人間

雖然很幸運在第二天晚上就等到極光,但是接下來的幾天,只剩下滿天的星星跟我作伴。 Per 說,我那晚看到的極光,只算「普通級」,從小看到大的他,曾以為極光是世界各地、人人只要抬頭就可見到的景象,直到近年來,不曉得為什麼掀起了極光潮,明明舉頭就看得到的極光,許多人卻花上大筆鈔票參加極光團。

我只能說,或許上天真的是公平的。造物者讓北極圈的冬日進入永夜的世界,卻也沒忘了在夜空中帶給他們黑暗以外的驚喜色彩。



不知道為什麼,獨自在島上的時光過的特別快。天空短暫的微亮時刻,就到外頭漫無目的的四處走走、散步;天色暗下來之後,或在屋裡寫論文、做翻譯,或躺在沙發上看書,或泡杯咖啡(還有大舅媽寄給我的燒仙草)坐在窗戶邊發發呆。



在島上的五天四夜很快就結束了。原本要搭乘晚上七點的快艇回到 Tromso 本島,不過因為 Per 也要回 Tromso,他就順便把我拎走了,為我省下不少麻煩。

至今,我還覺得很不可思議,住在人間仙境裡的感覺,真的很像一場夢。








=====我是人間仙境與現實世界的分隔現=====

抵達 Tromso 本島後,Per 直接載我到今晚入住的飯店——位於碼頭邊的City Living Hotel。Check-in時運氣很好,櫃臺把我原本訂的普通房升等成公寓房,還有小廚房可以使用(如果多住幾天,可以自己烹煮的話,便能省下一筆可觀的伙食費)。



但是因為我只住一晚,要煮東西也不知該從何煮起,還是到街上買個 Kebba 解決。Kebba 在很多國家都有,長像都不同,但皆屬於經濟實惠的食物。不過,英國的 Kebba 一個頂多三、四鎊,挪威的 Kebba 要八英鎊,應該就不難看出物價有多貴了吧!




晚上,先到碼頭邊探路,看看明天要如何上郵輪。港口停靠的郵輪,跟明天要搭乘的郵輪是同一間船公司。



Tromso 的夜景。





晚上九點多,從英國飛來的 JK 終於出現了,我本來以為他會迷路,卻沒想到原本應該停在市中心的公車,司機很好心的把車上旅客直接載到各自的飯店。

正在放長假的JK,從這裡加入我後半段的旅程。明天,我們要搭郵輪,一路往挪威的極北之境出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