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1-15 18:07:41stone

【澳洲】澳洲抓鮑魚

「STONE,明天要不要一起去抓豹魚?」YANG 昨晚回來的時候在門口問我。
「阿?」我心想,什麼是豹魚?
「抓貓魚。」YANG又重複了一次。
「好!」YANG的普通話還是有一點神奇,我在豹魚、貓魚傻傻分不清楚的情況下,反正是去玩,就去吧!
「早上六點前要出門喔!」

-------------------------------------------------------------------

這是在當地每年11月份的盛事,為期六週,只有在每週日上午七點到八點之間可以下海抓。要下海抓鮑魚需要買許可證,每人限抓20隻,太小的不能抓,太大也不行(小的要讓它長大,大的要讓它生小的)。

澳洲當地都很守法,七點不到,岸邊已經站了許多人等待下海,但沒有人偷跑。



抓鮑魚有時間限制,衝浪與划獨木舟沒人管,海面上有著幾位衝浪客正趴在板上,等待那個屬於他們完美的浪。




蓄勢待發的 YANG。



時間一到,大家紛紛下海,有一撮人都聚集在浪比較小的岸邊。



怕沒抓滿袋鮑魚,會被大家笑的 YANG ,遠離了人群,往較外面移動。




隨著等待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衝浪客也都找到了屬於自己的那道完美的浪。



八點時間一到,大家陸續上岸。
上岸之後會有人檢查你的收穫。YANG 也跟著上來,他在海裡可忙得咧!忙著幫別人抓,結果他自己袋子裡的十六隻,是在上岸前十分鐘抓的!!

如果這個環境是在華人的世界,大概都是能抓就抓,能藏就藏;明知這個區塊有東西,半夜摸也摸下去,直至無物。可是想想,何必呢?

這樣的活動,需要的就是人心與自然之間的平衡控制。
唯有今年的不貪,才有明年更多的收穫。
這就是大自然的循環與輪迴。


回家之後,YANG 在後院熟練的將鮑魚挖開。
原來,鮑魚長的不像魚啊......



YANG 把鮑魚分開之後,換GINA接手刷鮑魚。
接著,在無預警之下,展開了今天「晚宴」的序曲。
原本是 GINA 跟 KAREN 要包水餃、煮燒酒雞,
看來看去,只有包水餃是我的專長,所以我也跟著「喇」下去了 ...




從白天包到黑夜,大家也陸續回來。
除了原本的水餃、餛飩餃、牛腩湯(媽,你放心,我沒偷吃)、燒酒雞,到後來 Karen 加了糖醋排骨、Peggy & IRIS 的燒雞、菜盤和蕃茄炒蛋。






當菜陸續上桌之後, YANG 開了一瓶紅酒。
入口時雖然有些酸澀,但回甘的味道卻久久不會散去 ...



有人負責煮,就有人要負責收,這是在Sharehouse的生活原則。
然後在客廳小聊一下,各自解散回房,結束完美的一天。




yongfuwu 2011-02-11 16:11:32

能给我抓鲍鱼的详细地址吗?万分感激你,刚迷上钓鱼,对很多地点不熟悉!

大舅媽 2009-11-21 21:24:18

大舅媽:啊,沒有了?下次寫長一點。
大舅:趕快抓到狗熊!
二舅:有長榮當後盾,凡事不用怕!
為庸:很好,很好,非常好。
珊如:很棒很棒非常棒!
為聖:他們都幫我講完了。
三舅:囂張囂張非常囂張。(大舅媽說:他學人家本來不是要講這個.....三舅:收斂一點 不要太囂張)
二阿姨:真令人羨慕,我在中和已經吃到中國毒鮑魚了,真慘!嗚嗚嗚
小舅媽:想念妳

版主回應
現在是把我的部落格用投影機打到牆上讓大家看嗎?
我也很想念大家,期待明年澳洲的家庭出差阿!
2009-11-21 23:04:23
meihua 2009-11-20 21:28:22

那些鮑魚等到wei回來~~~(壞掉了喔)。
不要留給她吃啦

下次叫yang抓別的給她刷好了

版主回應
是KAREN嗎?
沒有要留給她吃,是要留給她刷...哈哈!
2009-11-21 23:0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