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4-09 22:43:22stone

來自 IPT98的驚喜

今天晚上在高雄下課之後,突然接到立德IPT98學生的電話,說他們在長榮國際會議廳的門口,準備參加長榮大四口譯組今晚的模擬會議。

掛掉電話之後,我立刻飛車回台南。

我其實沒料到他們會跑來。

但我承認我希望他們會出現,所以我只是假裝淡淡的口氣,在會議前兩天告訴其中一位同學,長榮有這個活動,希望他們「看著辦」。

我真的沒有強迫他們。

不過,全班幾乎都到齊了。據說他們四點從立德浩浩蕩蕩的騎車出發,途中還發生小擦撞,在六點多終於抵達長榮。

這對我而言,是一個驚喜,也是驕傲。

其實這兩年來,我對他們只能用嚴格,甚至是嚴厲來形容。每週早上八點十分的課,常常七點五十分就可以看到同學們坐在門口唸書等開門,八點幾乎全班都到齊了,也不會有人聊天吃東西,就是乖乖靜靜的坐在教室唸書。

我對他們沒有愛的教育,只有鐵的紀律,他們也總是對我的「施壓」逆來順受。也或著,我只是把對他們的愛,藏在不苟言笑的面具後。他們看到我,就像我看到吳老師一樣。不過我知道,我有多愛吳老師,他們就有多愛我吧!

但我也必須承認,這樣嚴格的方式,只能用在受教的學生身上;而我很幸運的,總是能在立德翻譯遇到這樣的學生。畢竟現在有太多禁不起壓力摧殘的草莓,讓很多老師不敢碰也不敢摸。

我很感謝吳老師當初對我的嚴格,我才能有一點小小的成就;所以,我對立德的小朋友從不放水。

跟長榮的學生比起來,立德的小朋友其實沒有那麼完善的環境與師資,但我可以在他們身上,感受到現今許多大學生所沒有的態度 --- 感恩與珍惜。

整個會議過程中,IPT的小朋友每個人都坐得直挺挺,沒有人東倒西歪,沒有人睡覺,也沒有人講話。

中場休息的時候,先是有同學拿了蛋糕水果給我,然後有人拿飲料、有人拿冰淇淋,有人拿餅乾,我就被他們的進貢的點心團團淹沒,最後還要用「不幫忙吃就當掉」的方法來消化他們的愛心。

在Q&A的時間,我希望他們能提問題,只是很可惜,學弟妹急於結束Q&A的時間。IPT98的小朋友也真的想了幾個問題,他們想好了如何自我介紹,也想好了要如何恭維長榮的同學們;但要他們提問題的背後,我其實是希望他們能透過發問讓大家知道,立德翻譯四全班都來了,這也算是兩系的友善交流吧!

IPT的學生問我,是不是很高興看到他們都來了。

這個答案,我留到下個月你們的模擬會議尾聲再告訴你們吧!

但肯定的是,你們讓我很驕傲。

--------------------------------------------------------------------------------

其實我也希望能讓吳老師跟蔡老師感受到這份驕傲,因為,她們是把我推向前的推手;如果我能為立德的學生做點什麼,那也是吳老師與蔡老師所給予我的能力與機會;我所能教給他們的東西與態度,很多也都是兩位老師所給予我的。

所以立德學生能在長榮有這個讓我感到驕傲的畫面,我是真心的想說聲:「謝謝老師」。

 背後的手

 

光頭佬 2009-04-13 16:22:55

除了感激,還是感激。

表姊 2009-04-13 12:29:28

也太好了吧~~~
模擬會議耶!
學弟妹真的很幸福
不僅課有開成
還可以和老師多相處一年...
真羨慕!

長榮大四口譯組畢專總召 2009-04-13 02:40:31

謝謝你們大家對我們的支持
讓我很感動也很開心
有機會的話也希望我們可以去參加你們的模擬會議
也預祝你們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