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9-10 02:00:00兔子先生

岡崎琢磨-《咖啡館推理事件簿:下次見面時請讓我品嘗你煮的咖啡》(內有劇情)

※Spoiler Alert! 文內有雷,預讀者請小心服用。




















《咖啡館推理事件簿:下次見面時請讓我品嘗你煮的咖啡》岡崎琢磨著
(書背介紹)

※Spoiler Alert! 文內有雷,預讀者請小心服用。

要追生氣的女朋友,結果需要躲雨的『青山』在『塔列蘭咖啡店』喝到了味道完美的咖啡,也認識了可愛的咖啡師『切間美星』;美星從青山的Email猜出青山的姓名跟生日。之後,美星幫青山解出了拿錯傘的謎,也點出青山的表妹『小須田梨花』的劈腿男友之謎,並解救了被霸凌的小男孩『健斗』及被當作人質的小貓。青山對美星的好感越來越深厚,卻從美星送給青山的禮物中,發現美星不為人知的過去:一位由愛生恨的追求者『胡內波和』。從被破壞的玩偶事件中,青山認為胡內對美星的威脅日漸嚴重,導致他不得不忍痛做出再也不跟美星見面的決定。
同時,美星早已發覺,青山並非她原本一廂情願所推理出的身分,而是個名叫『青野大和』的同業。美星當然也看出青野為她的安全所做出的選擇,青野則發覺自己表面上說要保護美星,事實上是想保護自己不在感情中受傷害;兩人最終決定見面。



《咖啡館推理事件簿:下次見面時請讓我品嘗你煮的咖啡》應該是我至今看過的書中,書名最長的一本書了。

這也是近年來宛如雨後春筍所冒出的日常推理中,我第一次從第一集開始閱讀的系列。令我很訝異的是,《咖啡館推理事件簿》這個系列已經出到第三集了!或許是因為書中的推理都非常日常吧,謎團也都不太困難。尤其是第一段有關於拿錯傘的部分,應該稱不上是推理。青山表妹的誤會好像也稱不太上是推理。為了小貓所以跟陌生人要牛奶的橋段非常牽強,小貓跑進去袋子裡
雖然不是不可能,但是提在袋子裡不被發現就有些離譜。

我覺得青山的女朋友是個沒意義的安排。有點像是電影中,導演為了要讓自己的女朋友參加拍攝所以臨時擠出來的角色。美星的叔叔也是個多餘的角色。希望變成不要跟同樣是走日常推理路線的《東京下町古書店》(小路幸也著)系列一樣,角色越來越多,關係又複雜,但重要的人物其實沒幾個的局面。

會不會想要再看一次?還好。

看完的一句話:『對咖啡有研究的人來說,書裡的命名應該更加有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