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8-26 02:00:00兔子先生

川上弘美-《西野的戀愛與冒險》 (內有劇情)

※Spoiler Alert! 文內有雷,預讀者請小心服用。

















《西野的戀愛與冒險》川上弘美著

(書本封面)

※Spoiler Alert! 文內有雷,預讀者請小心服用。

從十個不同女人的角度訴說出男主角『西野幸彥』的戀愛史。其中有為了西野背叛婚姻、有時還會帶著女兒『美波』一同去約會的有夫之婦。婚外情結束後多年,西野的鬼魂回去找她們母女敘舊。中學同學『山片詩織』則是在草地上看到西野與姊姊的奇怪行為,並跟西野練習親吻。也有大西野三歲、是西野上司的『真奈美』則跟西野及西野的前女友『佳乃子』一同用餐。佳乃子則是想起跟西野分手後,兩人一同去旅友的往事。還有剛認識就發生關係、後演變成同居關係的作家『例子』,以及室友是西野女友的『小玉』,因為流浪貓咪認識西野的鄰居『繪里子』,跟西野一同上烹飪課的中年太太『早百合』,年紀小西野很多的女孩『愛』則是西野的最後一個伴侶,西野去買葡萄給愛的途中車禍喪命。最後,收到西野禮物的『望美』則是說了西野姊姊的故事,以及西野若有似無的戀姊情節。


因為圖書館員把故事內容用條碼遮住了,所以我是在毫無頭緒的狀態下開始看這本《西野的戀愛與冒險》的。

西野跟許多女人交往過,也有些女人並不是認真的交往。他渴望被愛,又想要婚姻,但是一直遇不到相同想法的女人。從每一個人的故事看來,西野好像不是同一個人;她們所認識的西野不是同一個西野。西野是個行屍走肉的男人:他的內心是空的,是有外殼沒有內在的。

所以,西野跟這些女人,在肉體上的接觸是容易的,但是內心裡的接觸是未曾的。

整本書的主題都是西野的戀愛,至於冒險部分,應該是跟那麼多人發生關係,而且都不是安全的性關係吧...這樣想起來,還真的是冒險啊!

會不會想再看一次?不會。

看完的一句話:『可是同名的電影海報看起來非常的愉快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