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8-24 02:00:00兔子先生

米澤穗信-《春季限定草莓塔事件》(內有劇情)

※Spoiler Alert! 文內有雷,預讀者請小心服用。

















《春季限定草莓塔事件》米澤穗信著
  (書背介紹)

※Spoiler Alert! 文內有雷,預讀者請小心服用。

高一新生『小鳩常悟朗』跟同學『小佐內由紀』立誓要改變自己以往的名聲,互相幫助對方當個不起眼的小市民。無奈常悟朗的小學同學『堂島健吾』一下請他尋找女同學的包包,一下請他破解學長留下的畫作。江山易改本性難移,常悟朗跟小佐內去健吾家作客時,連熱可可的沖泡方式都可以變成推理。
小佐內偏愛甜食,常悟朗陪她去買春季限定的草莓塔時,小佐內的腳踏車被學校的不良少年騎走!加上考試的時候,突然破掉的瓶子讓小佐內分心、忘記答案,卻是同學作弊的證據!氣憤的小佐內也不得不回到喜歡復仇的狼,先是跟蹤又是變裝,跟常悟朗、健吾一同破解不良少年集團偽造文書一事。



故事情節青春洋溢,但是主角一點都不可愛的《春季限定草莓塔事件》讓我有點失望。

我喜歡日常推理超過於本格推理,也很喜歡米澤穗信,但是看完《春季限定草莓塔事件》之後,我一點都不想去看第二集。或許是因為氣氛融洽的『冰菓』系列,也可能是因為書本名稱,讓我一直期待這本書的角色也會同樣地討喜。但是我覺得我錯了。

我不喜歡小佐內,也沒有很喜歡常悟郎,一直出現的健吾也可有可無。或許米澤大可以把小佐內塑造成腳踏車被偷的正義使者,他卻選擇把小佐內寫成表裡不一的雙面人。尤其小佐內的外型跟嗜好,實在讓人難以把她想成狼。我想,就是因為被她所騙,才會對她的真面目感到反感吧?

日常推理跟最後的大案子都很不錯,我只有不喜歡主角而已。

會不會想再看一次?還好。

看完的一句話:『健吾泡可可的方式非常不錯,下次也要來如法炮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