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4-20 02:00:00兔子先生

乙一-《寂寞的頻率》(內有劇情)

※Spoiler Alert! 文內有雷,預讀者請小心服用。

















《寂寞的頻率》乙一著

(書背介紹)

※Spoiler Alert! 文內有雷,預讀者請小心服用。

本書有四篇不同主角的故事。

<未來預報>
班上來了轉學生,老師要女孩送營養午餐的麵包給缺席的轉學生,但女孩生性害羞,同班的男生便跟她一起拜訪轉學生家。轉學生號稱自己可以預測未來,說出男孩會養隻白狗,還有男孩女孩兩人將來會結婚。
這個預言讓男孩女孩兩人之間起了疙瘩。男孩畢業後打臨時工,打傷了手後去醫院,在醫院遇到生病的女孩;女孩給了他鼓勵。女孩死去後,男孩得知女孩一直心儀著他。
幾年後,男孩想念著女孩,像懷念一個過世的妻子一樣。

<小偷抓住的手>
男子的姨媽帶著表妹前來拜訪,實於追星。男子設計了手錶,但得知公司沒有足夠經費製造,變動了歪念,想要偷姨媽的錢。男子在姑媽下塌的旅店房間鑽了個洞在牆上,沒想到錢沒偷到,卻抓住了屋裡的『表妹』手腕。素未謀面的表妹跟他聊起聽父母的話還是照自己的想法走。在逃走之前,男子把自己的手錶遺留在房裡。
日後,男子設計的手錶大賣,因為出現在電影中。男子才知道那天自己搞錯,抓住自己手的女子不是表妹,而是姨媽的追星目標。

<膠片中的少女>
電影社的社員發現前幾屆的學長們拍攝的短片出現了一個會轉身的女高中生。社員每看一次,女生的身子變更轉向鏡頭。社員跟『老師』相約見面,並調查出女生的身分,甚至發現殺害女生的兇手。社員思考著自己所『選擇』的路,以及跟著老師一起弔念女生。

<失去的世界>
男子變成植物人後,只剩下指頭可以跟妻子溝通。擅長彈鋼琴的妻子便用手臂演奏歌曲給他聽。男子發現自己將剝奪妻子及女兒的幸福,只好裝做手指也沒有知覺了。數年後,長大的女兒,前來彈奏他的手臂。



這本是跟《只有你聽到 Calling You》同時借的,也是接連著看。但是《寂寞的頻率》花了比較少的時間看完。

雖然乙一好像不太喜歡自己寫得前三篇,而且對他們感到不好意思,我卻比較喜歡前三篇故事。<膠片中的少女>一度讓我以為兇手就是老師,我非常擔心社員也會受害,沒想到老師(並沒有解釋為什麼他是老師)也是想念少女的一員。寫的方式也是較少見的單方發言,有點像《我的日常推理》(若竹七海)中有一篇三個人講電話的故事。

至於<未來預報>真的很有青春氣息,從國小寫到成年,尤其最後一段讓人真的感到主角的成長。雖然我以為主角應該會怕女孩死掉而直接跟她結婚,但是話說回來,主角一直沒有相信同學真得能夠預知未來呀。

會不會想再看一次?可以。

看完的一句話:『我想看完白乙一的書之後,就可以得到勇氣去念黑乙一的書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