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4-16 02:00:00兔子先生

停水的浪漫

寫了信問,你那邊也停水嗎?

我過了很多年沒有停水的日子,已經漸漸忘記停水曾經也是每年都要經歷過的一件事;就像是暑假作業跟在電視上看龍舟比賽那樣。不管期不期待,都一定會發生,也都有某種程度上的意義。家裡的澡缸會裝滿水,彷彿是我唯一僅有的停水記憶。

畢竟那也是很多年前的事,我當然早已忘得一乾二淨。

所以,我如臨大敵地為停水做準備。買了一大桶五千還是六千CC的礦泉水回家,停水的前一晚接了好幾瓶烹飪用水,浴室裡放了三個水桶的水;甚至半夜十一點去把頭跟身體都洗了一遍。只有我一個人跟一隻狗的家裡,這樣的水其實是夠用的。

結果停水的那兩天,這裡的雨下得出奇地大;彷彿是老天爺給的慈悲。

你回信說,我這裡也有停水,但是我好像沒有什麼感覺。記得嗎?我早八百年前就開始自動自發地節水了。

我當然記得。你在放在馬桶上的面紙盒上,每一面都寫了一個數字:一二三四五。你說每次上廁所都轉一面,等到轉到五的時候才沖水,這樣就可以省下很多水啦!但是我每次都忘記而順手沖了水。你說,沒關係,反正我每次都忘記轉面。

我想,那個節水方式是我聽過最傻的一個方式。

只是,知道在太平洋另一頭的你,跟我一樣得過著停水的日子,就好像我們之間的距離,沒有一萬多公里那麼的遠一樣。

上一篇:天橋下的刀削麵